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擺脫「捕鯨禁令」緊箍咒 日本揚言退國際捕鯨會

記者 劉亭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1 23: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1 23:58

日本迫於國際壓力,1982年加入國際捕鯨委員會IWC,每年捕鯨數量有一定的限制,但卻被發現,他們長年假借科學研究名義,在南極捕獵鯨魚。日本認為IWC 長期以來對他們有偏見,現在揚言要退出這個組織,未來不再受捕鯨限制。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被捕鯨槍射中的鯨魚,瞬間血染大海,就算垂死掙扎,也只能任由船員擺布,最後被拉上甲板現場宰割。

這是日本船員在南極海,假借科學研究之名,行商業捕鯨之實的證據。但作為國際捕鯨委員會成員國IWC的日本,如今卻說考慮退出這個組織,言下之意,就是不想再偷偷摸摸捕鯨魚。

自民黨促進捕鯨議員聯盟顧問小野寺五典:「我曾經出席過幾次IWC的會議,就是一直聽到趨於偏頗的意見,印象中的IWC已經是陷入運作無法正常運作的狀態,所以我支持政府的考量與立場。」 

 
消息一出,引發澳洲和紐西蘭等成員國強烈反彈,因為日本退出後,雖然他們不能在南極海捕鯨,但在日本近海的專屬經濟區內,IWC可完全管不著。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我們還沒有做出(退出IWC的決定),我們現在正在衡量各種選項,還在觀察整體局勢。」

日本有可能恢復捕鯨的消息傳出,日本漁民相當振奮。  

日本民眾:「鯨魚肉是日本非常重要的飲食文化,全國的民眾都能再享用,我覺得這樣的情況重現,是很棒的事情。」

日本人從小就吃鯨魚肉,連日本文化廳都拍宣傳片,把捕鯨行為稱之為日本遺產,還翻出古畫證明捕鯨活動早就行之有年。

超市內販售著一排排鯨魚肉罐頭,紅色是日本船員捕的,白色罐頭則是進口的冰島鯨魚,不過面對國際譴責,日本也開始出現反對聲浪。

前水產廳負責官員小松正之:「日本就是一步一步的,一邊提出很多的提案,然後將議題主導到自己身上,退出IWC的舉動到底哪裡占了優勢?如果要跟目前立場相比較的話。」

 
日本目前一年被限制只能獵捕333隻鯨魚,未來如果真的退出IWC,被捕撈的鯨魚恐怕會越來越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捕鯨#海洋#日本#IWC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7

0.1652

0.2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