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盯上格陵蘭!大陸拓展「極地絲路」 丹麥、美國心慌慌


發佈時間:2018/12/21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1 19:15
中國大陸計畫將格陵蘭作為新航路的驛站,讓丹麥及美國相當憂心。圖/TVBS
中國大陸計畫將格陵蘭作為新航路的驛站,讓丹麥及美國相當憂心。圖/TVBS

大陸作為世界第2大經濟體,近年積極向世界各地擴張影響力,而最近盯上的,竟是遠在地球另一端的格陵蘭島(Greenland),這讓「名義上」擁有該島控制權的丹麥相當緊張,表示「不希望在我們自己的後院出現共產主義專政」。

據英國《BBC》報導,雖然北京距離北極圈有近3000公里遠,中國大陸仍開始自稱「近北極國家」,不僅派遣破冰船遠赴北極開闢新航線,以拓展「極地絲路」,更打算將格陵蘭島當作其貿易路線的中驛站,這讓丹麥與在格陵蘭島北部設有軍事基地的美國,都深感煩惱。

 

然而,當地居民對此看法兩極,佔當地總人口數88%的因紐特人覺得,中國大陸的介入對格陵蘭有益;當地的丹麥人則憂心忡忡,丹麥主要政黨「丹麥自由黨」的外交事務發言人詹森(Michael Aastrup Jensen)就表示,「不希望在我們自己的後院出現共產主義專政」。

報導指出,儘管格陵蘭島的面積整整是英國的10倍大,為世界第12大領地,卻是全球人口密度最小的地區,當地人口僅5.6萬人。然而大陸看準格陵蘭島的地理優勢,正積極參與當地政府建造巨型國際機場的競標,儘管丹麥和美國不斷施壓,卻未能阻止大陸駐紮格陵蘭的打算。

實習編輯/陳冠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陸#北極#格陵蘭島#丹麥#美國#極地絲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798

0.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