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潛水夫深潛「缺氧」急浮水面 後果全身「腫脹」


發佈時間:2018/12/14 2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0:51
1名潛水伕全身腫脹,乳房更直接衝到「Z罩杯」。圖/翻攝自推特
1名潛水伕全身腫脹,乳房更直接衝到「Z罩杯」。圖/翻攝自推特

「減壓症」又被稱作「潛水夫病」,泛指因環境壓力迅速改變時造成的疾病,因此通常會在潛水員身上發生。祕魯1名專業潛水員由於意外,導致身體嚴重腫脹,體重爆增30公斤,也因此讓他心裡產生自卑感,一段時間無法回到心愛的海洋。

綜合外媒報導,阿勒汗德羅(Alejandro Ramos)是名老練的潛水夫,日前在熟悉的海域潛水時,一口氣潛到30公尺深的海裡,卻沒注意到附近1艘行駛的貨船正在靠近,結果還不慎將其氧氣管扯斷。查覺到管線供氧有異的阿勒汗德羅,憑藉豐富經驗,快速游到海面上換氣,然而性命雖然保住,這樣「快速上游」的舉動卻對他的身體造成不可逆的傷害。

 

圖/翻攝自推特

阿勒汗德羅在之後幾天內發現身體異常腫大,乳房更直接飆升到「Z罩杯」,變化不僅讓他頓時自信盡失,更因此飽受眾人的嘲笑與異樣眼光,無奈之下只好上醫院求診。醫生指出,阿勒汗德羅的身體之所以會有這樣的巨變,全因他事發當下急速上游,身體來不及「減壓」,導致體內不堪負荷所致。

對此,阿勒汗德羅表示,自己因為體型變得這樣而深感自卑,雖然他曾自認為很了解海洋,但是事實上並不是。而事件也在他心中留下陰影,未來是否有重回海洋的計畫,必須等他身心都恢復健全後,才有辦法決定。

 
實習編輯/陳冠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祕魯#潛水夫病#減壓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771

0.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