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Lulu黃子佼孟耿如Lulu婚事告吹孟耿如人事總處蔣介文爆不倫情侶黃子佼0423花蓮地震王彩樺
  • 搜尋:

    潛水夫病 結果共9筆

  • 終打破「性別禁忌」 南韓明年將選9名女性登潛艦服役

    從大航海時代流傳至今,各國海軍一直都有不少性別禁忌,其中潛艦不允許女性官兵登艦服役的限制,在不少地方保留依舊保留至今,像是本文的主角、南韓海軍。《韓聯社》報導,繼日本海上自衛隊2020年開始,陸續允許女性官兵登上潛艦服役後,韓國終於跟進打破禁忌,正式選定9名女性海軍官兵,作為2024年首批登上潛艦的女性成員,將分別分派在3000噸級的島山安昌浩號(ROKS Dosan Ahn Chang-ho)與安武號(ROKS Ahn Mu)。
    2023/06/27 18:06
  • 把握連假最後! 自來水園湧人潮玩水消暑

    把握端午連假最後一天,不少家長一早帶著小朋友,到自來水園區玩水消暑,不過若想更刺激,也有人會趁著連假,跑到「綠島」潛水,一探海底世界美景,但醫師建議,若潛水完24小時內,千萬不要搭飛機,若從台東要回台北,也盡量不要走南橫或中橫,因為沿途海拔最高到3000公尺,擔心會引發潛水夫病。
    2020/06/28 13:48
  • 讓鯨魚「腎上腺素」飆升大腦出血 海軍是兇手!

    科學家許久前就知道,喙鯨若受到海軍聲納干擾,就會衝上岸,擱淺沙灘、痛苦而死;牠們何以如此?科學家現在有了答案:這是因為牠們得了俗稱「潛水夫病」的「減壓症」。
    2019/01/30 22:21
  • 潛水夫深潛「缺氧」急浮水面 後果全身「腫脹」

    「減壓症」又被稱作「潛水夫病」,泛指因環境壓力迅速改變時造成的疾病,因此通常會在潛水員身上發生。祕魯1名專業潛水員由於意外,導致身體嚴重腫脹,體重爆增30公斤,也因此讓他心裡產生自卑感,一段時間無法回到心愛的海洋。
    2018/12/14 23:20
  • 潛水太急升 秘魯男子膨脹如「米其林人」

    祕魯1名男子,身體突然膨脹變形,像是米其林人,原來是受到潛水壓力造成的變化。
    2017/09/08 11:02
  • 城市便利的代價 捷運工人患潛水夫病

    20年前台北捷運陸續通車,為城市帶來了極大的便利性,但其實在便利的背後,是一群捷運工人健康的犧牲,當年廠商從日本引進了壓氣工法,卻沒人告知這些工人該如何在這樣高壓的環境下工作,導致工人們幾乎都罹患了潛水夫病,甚至有不少人拿不到賠償金,現在透過新北市勞工局,委託台灣公共衛生促進協會拍攝紀錄片,要讓大家聽聽他們的聲音。
    2016/12/12 20:34
  • 墾丁新玩法 水中推進器搶暑假市場

    墾丁是玩水天堂,每年夏天都擠進相當多的遊客,為了搶攻暑假市場,現在就有業者推出新玩法,就是讓遊客拿著潛水用的「水中推進器」在海裡游動,不過由於不合法,潛水教練也指出,使用水中推進器必須要有一定的技巧,否則容易發生危險,也有得到潛水夫病的可能,千萬不能拿自己的安全開玩笑。
    2013/06/22 18:23
  • 搶救鯉魚潭 三蛙人險患潛水夫病

    海軍救難大隊的的蛙人,連日來搶修鯉魚潭故障閘門,有3個人出現「潛水夫病」的症狀,所謂潛水夫病就是吸入的氮氣液化之後遍佈全身,壓力減輕後會形成氣泡阻塞血管,嚴重時甚至會致命。
    2004/07/11 12:13
  • 基隆海軍醫院年底裁撤 居民不捨

    國軍精進案,全國18所軍醫院年底前將裁撤一半,位在基隆的海軍醫院也是即將被裁撤的軍醫院之一,由於海軍醫院有全市唯一的高壓氧設備,基隆當地漁夫罹患潛水夫病只能到海軍醫院就醫,許多民眾到海軍醫院陳情。
    2004/02/13 16: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