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霸凌大叔」校園出任務 馬東石款人氣最旺 

記者 林奕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9 21: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9 21:47

南韓校園霸凌案不間斷,也催生出新行業,專門保護受害學生的「反霸凌大叔」,這群大叔通常會在上下課時間,駐點學校保護受害學生,讓施暴者知道,這名學生有靠山,即便做法是「以暴制暴」,仍有不少家長寧願付錢保護小孩,最高收費達19萬台幣。

示意圖/TVBS

 
韓星馬東石:「為什麼欺負我弟弟。」

「最強大叔」馬東石,常在電影中展現man power,隨著南韓校園霸凌狀況愈來愈嚴重,也多了一群大叔,專門前進校園,保護被欺負的學生。

校園霸凌解決要員:「我們現場要員若到現場都會引起騷動,也因為如此,有更多任務能順利解決,(學生們會知道)欺負那位同學會出大事,因為會有流氓來。」

 
這樣的「校園霸凌解決要員」,通常會找看起來高大威猛的大叔擔任,隨著委託內容和天數,價格從5萬到19萬台幣不等。

新聞旁白:「方法各式各樣都有,讓魁梧的大叔威嚇加害者,或是埋伏施暴現場拍下證據照,幫忙提出告訴,或是到加害者父母的公司給予警告。」

雖然解決形式都是以暴制暴,依舊牽涉威脅、恐嚇的犯罪行為,仍有許多家長,寧願掏錢請大叔們幫忙。

家長:「若小孩遇到(霸凌)這種事,那個陰影是揮之不去的,如果狀況很嚴重,我沒有辦法解決的話。」

由於南韓校園霸凌案,每年平均都有1萬起,輕則受皮肉傷,也曾嚴重到鬧出人命,而這間校園暴力委託公司,開業半年已有超過100件委託案,再次凸顯南韓校園霸凌的高頻率。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校園#霸凌#馬東石#反霸凌#委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3

0.1338

0.3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