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中貿易談判
成果 白宮經濟顧問加碼讚好


發佈時間:2018/12/04 09: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4 09:4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今天說,預期中國很快會取消對美國農產品課稅,美國汽車關稅也有望降至零。對於暫緩調高中國2000億美元產品關稅稅率至25%的起算期,他也有新說法。

柯德洛(Larry Kudlow)中午舉行電話簡報會,闡述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日於阿根廷舉行「川習會」的後續,他說川普和習近平會談期間都很投入、「兩位元首很投緣」,大讚這次會面是「非凡的」。

 

在柯德洛簡報前,川普一早發出多則推文指出,中國有意「立刻開始採購」美國農產品。川普昨天還稱,「中國同意降低與移除對美國汽車課徵關稅,現在的關稅稅率是40%。」

對此,有記者問柯德洛,中國因美中貿易戰對美國農產品課徵報復性關稅,是否在「川習會」中談定,中國會先取消關稅、再開始採購,他僅說,預期中國很快就會取消對美國農產品課徵關稅。

最值得注意的是,對於汽車關稅,他指出,雖然美中雙方未就此達成具體的特定協議,但「相關承諾已定」,而「我們(美國)預期這項關稅會降至零。」
 

若真如柯德洛所說,中國將對美國汽車的進口關稅降至零,這會是北京在「川習會」做出的驚人讓步,中國甚至將面對其他國家的關切與壓力。

今年7月,中國調降多項汽車進口相關關稅至15%,因美國對中國祭出「301調查」制裁,中國對美國汽車另加徵關稅25%作為報復,因此造成其他國家汽車的進口關稅為15%、美國汽車卻為40%的情況。

對於後續貿易談判安排,柯德洛說,沒有具體時間表,還笑稱「可能需要先為制訂談判時間表來制定一個時間表」。

他表示,美國現行對中國2000億美元產品課徵10%的關稅,明年1月1日暫緩升至25%,而90天緩衝期會從明年1月1日算起,但這一說法,和白宮當時發出的「川習會」聲明及其他官員說法不同。

白宮書面聲明中指出,川普和習近平同意,雙方就經貿議題的結構性改變「立刻展開談判」,「雙方同意,將盡力在90天內完成協商,如果在期限內無法達成共識,關稅稅率就將從10%升至25%」。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Peter Navarro)今天受訪時表示,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將主導「未來90天」與中國的貿易談判,內容包括關稅、市場准入和智慧財產權措施的結構性改變。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今天則說,美國要在「今後的90天」內見到中國在貿易上有「具體作為」,才算達成協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中貿易戰

#談判#貿易戰#關稅#川普#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7

0.0661

0.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