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燒車砸店偷警槍 巴黎「黃背心示威」全面失控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2 2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2 23:0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起因於高漲的燃油稅,從11月中開始的法國「黃背心」示威已經面臨失控狀態,成千上萬穿著黃背心的群眾在巴黎街頭砸店、燒車,甚至還有警用衝鋒槍在車內被偷走,知名的拉法葉百貨、春天百貨都宣告暫停營業,19個地鐵站關閉,只差一步,巴黎可能就得進入戒嚴狀態。

今年起法國用環保名義調漲多項燃油稅,加上國際油價上揚,直接衝擊到開車上班族。10月中開始有人在網路上串聯,號召群眾示威,經過一個月的醞釀,11月17日首次示威,約好大家都穿著反光黃背心。根據法國內政部統計,全國共有24萬多人走上街頭。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從那天後到12月1日,每個禮拜週末都有黃背心示威者的活動,雖然人數減少,但情況反而越趨緊張,尤其是巴黎地區,不少示威者蒙面,帶著鐵棒、斧頭、汽油彈上街,堵塞交通外,更造成附近民眾人心恐慌,店家無法做生意。

就在第三個週末的12月1日,情況全面失控,鎮暴警察雖然準備各式裝備應急,但示威者開始投擲石塊,打破鄰近店家櫥窗,更沿街放火燒車,破壞巴黎市內地標。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群眾聚集在凱旋門附近,鄰近有香榭大道與各個知名百貨公司,面對示威者類似暴民的行為,拉法葉百貨與春天百貨即刻決定暫停營業,拉下鐵門自保,附近以百貨業為首的餐飲、咖啡等行業隨之關門,就怕遭到池魚之殃。

根據法國媒體報導,成千上萬的群眾入夜後仍聚集凱旋門附近,與警方發生衝突,鎮暴警察出動噴水車驅離,但群眾走了又回,不僅在凱旋門上塗鴉,還偷走警車內的衝鋒槍。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法國政府嚴重錯估形勢,原以為無黨無派的「黃背心」示威很快就散去,沒想到吸引數十萬人加入,且連續示威進入第三週,不少政治評論家開始將矛頭指向總統馬克宏,指責他施政不當造成國家動盪。目前已知至少224人被捕,16名員警受傷,19個地鐵站關閉,情況仍持續惡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黃背心#巴黎#凱旋門#示威#抗議#衝鋒槍#馬克宏#燃油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1

0.0624

0.1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