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角燒肉專門店台東大家源工友地震海溝巨型地震高雄民歌激戰小姐不熙娣
  • 搜尋:

    燃油稅 結果共28筆

  • 百萬押金拿不回!南韓「傳貰」租房詐欺 年輕人被坑

    有一種租房方式,讓你「免費」在一棟房子裡住上一、兩年,不用每個月繳房租,只需要在入住之前,付一筆鉅額保證金,最高可能是房價的八成,而當退租的時候,房東會把這筆保證金全額退還。這個聽起來不可思議的租房模式,在南韓真實存在,而且一直都是社會主流,被稱為「傳貰(ㄕˋ)租房」。只是南韓房市起起落落,近幾年「傳貰詐欺」頻傳,房東投資失利就攜鉅款潛逃,房客根本求償無門;在走投無路下,最近還傳出3名南韓青年因此走上絕路。傳貰房的租戶有七成是南韓年輕人,「傳貰詐欺」猖獗,社會主要消費群體債台高築,也讓南韓經濟前景蒙上陰影。
    2023/04/19 20:00
  • 顧防疫.高通膨 南韓飆出21年來最高「經濟痛苦指數」

    南韓疫情趨緩,新政府持續「保守防疫」,宣布暫時「不解除」確診者的隔離義務,嚴防疫情反彈;未來將會每四周開一次評估會議,在每周新增死亡病例降至一百例以下、致死率維持小於0.1%時,再來談「全解隔」。南韓新政府上任後面臨兩大挑戰,除了防疫,再來就是通膨危機,南韓5月份通膨率達5.4%,催高「經濟痛苦指數」來到8.4%,刷新21年來紀錄;南韓當局周末首度召開經濟首長緊急會議,拍板包含再下調燃油稅等政策,以穩定民生。
    2022/06/20 19:58
  • 開電動車未必較省「恐繳更多稅金」!真相揭曉眾人看傻

    通常電動車會讓人聯想到更便宜的花費,不論是電費的使用或者是稅金的節省,但現在這樣的情況可能會翻轉,現在在美國的內布拉斯加州即將針對電動車收取更高的稅金,而最大原因就是因為這些車輛都不需繳交燃油稅,這也讓州政府的稅收減少,因此他們認為針對電動車要收取更高昂的註冊費,這跟我們大家所認為的節省稅金有著完全相反的作法,這樣很可能會推遲電動車推廣的速度,讓純電車款的普及率減慢許多。
    2022/03/04 22:24
  • 馬克洪執政兩年 堅持改革同時學習走下王座

    法國總統馬克宏執政滿兩年,民意支持率不見起色,「黃背心」運動等社會危機也未完全解除。從他近期公開言行看來,他的改革信念沒有動搖,但至少意識到放軟身段的重要性。
    2019/05/15 13:38
  • 黃背心不代表全民 法「紅領巾」萬人遊行反暴力

    法國「黃背心」運動持續兩個多月仍未止歇,社會上出現另一種聲音「紅領巾」,他們受夠每週末的抗議行動阻礙交通和經濟,也看不下去暴力滲入公民集會,因此上街捍衛民主。
    2019/01/28 11:35
  • 辯論不如上街 法國黃背心第10週示威抗議

    法國黃背心示威連續第10個週末走上街頭,全國共有超過8萬民眾參與,儘管馬克洪總統發起為期兩個月的全國公民大辯論,希望化解民怨,但顯然成效不如預期。
    2019/01/20 12:52
  • 「黃背心」染暴力 法政府態度趨強硬將嚴懲

    法國「黃背心」運動發展近兩個月,街頭抗議仍不時出現暴力。自最近一次抗議發生多起暴力事件後,政府態度轉趨強硬,將推動新法規,嚴懲暴力和破壞行為。
    2019/01/08 11:53
  • 違法組織抗議活動 黃背心運動領袖遭逮

    根據檢察官辦公室消息人士指出,法國「黃背心」反政府示威運動領袖之一德魯維(Eric Drouet),因為沒有申報就在巴黎市中心組織抗議活動,今天遭到警方拘留。
    2019/01/03 10:58
  • 反猶及暴力涉入 法國黃背心運動荒腔走板

    法國「黃背心」運動剛結束第6波抗議行動,參與人數越來越少,部分抗議者的行為漸漸走調,有人對媒體和警察採取暴力,也出現數起反猶言行。
    2018/12/24 09:45
  • 為終結黃背心運動 法國民議會批准讓步舉措

    法國國民議會(French National Assembly)今天批准總統馬克洪先前提出的一連串緊急讓步舉措,希望終結「黃背心」暴力示威。
    2018/12/21 16:44
  • 回應法國黃背心運動請願 馬克洪:你們是對的

    繼先前「黃背心」運動暴力示威,帶動115萬人簽署請願書後,法國總統馬克洪(Emmanuel Macron)今天告訴反漲燃油稅的批評民眾「你們是對的」。
    2018/12/21 10:51
  • 撿手榴彈「砰」炸斷右手掌 黃背心示威者慘叫全錄

    法國「黃背心」示威活動(Gilet Jaunes)進入第四週,從原本抗議調漲燃油稅,演變成反政府,更成為巴黎近50年來最慘暴動。現場畫面不斷曝光,一名示威男子就因撿拾被扔出的手榴彈,右手手掌整個被炸斷,只能捧著血肉模糊的手腕慘叫,相當血腥駭人。
    2018/12/10 08:39
  • 大家過得很辛苦!黃背心怒吼:不要小孩在這樣的法國長大

    法國「黃背心」運動第4波抗議今天在全國進行,暴力程度比上週緩和。但群眾對社會貧富階層之間巨大差距的不滿深埋在心,並非政府取消調漲燃油稅就可於一朝一夕化解。
    2018/12/09 08:29
  • 黃背心週末擬再示威 艾菲爾鐵塔、羅浮宮暫停開放

    法國反調漲燃油稅的「黃背心」運動越演越烈,週末可能再掀示威,當局如臨大敵,暫停開放艾菲爾鐵塔及羅浮宮博物館,巴黎香榭麗舍大道上的數十家商店也將暫停營業。
    2018/12/07 11:34
  • 「黃背心」怒火熾烈 法政府決定2019不漲燃油稅

    法國「黃背心」運動反對調漲燃油稅抗議不歇,政府宣布暫緩調漲6個月後,「黃背心」仍號召發動第4波抗議。總統府艾里賽宮今晚表示,將取消2019年的調漲措施。
    2018/12/06 17:57
  • 法國「黃背心」打亂產銷運輸 後續還有經濟代價

    法國「黃背心」運動連續3週抗議政府調漲燃油稅,街頭騷動及封路導致產銷、運輸、觀光旅遊業受影響,經濟部及分析師擔心,今年第4季經濟活動、甚至明年經濟展望都遭波及。
    2018/12/05 09:22
  • 法國「黃背心」運動走調 重點快速了解

    法國「黃背心」運動,在警方發射催淚瓦斯與水柱驅離群眾後走調,衝突讓巴黎滿目瘡痍。這起原先因不滿調漲燃油稅而從網路發動的運動,訴求已擴大至其他議題。
    2018/12/03 15:36
  • 燒車砸店偷警槍 巴黎「黃背心示威」全面失控

    起因於高漲的燃油稅,從11月中開始的法國「黃背心」示威已經面臨失控狀態,成千上萬穿著黃背心的群眾在巴黎街頭砸店、燒車,甚至還有警用衝鋒槍在車內被偷走,知名的拉法葉百貨、春天百貨都宣告暫停營業,19個地鐵站關閉,只差一步,巴黎可能就得進入戒嚴狀態。
    2018/12/02 23:01
  • 快訊/法國黃背心運動又起! 外交部籲國人避凱旋門

    法國民眾為抗議燃油稅高漲,部分人士發起黃背心運動,主要集結地區為香榭大道,相鄰區域如凱旋門、協和廣場、國民議會、總統府及總理府,外交部也提醒國人,屆時周邊可能會被封鎖,地鐵站也將配合關閉,國人應避免前往並請注意自身安全!
    2018/12/01 12:23
  • 「黃背心」運動方興未艾 法國人支持不減反增

    法國黃背心運動即將於12月1日掀起第3波抗議政府調漲燃油稅的街頭行動。媒體民調顯示,雖然上次抗議以混亂收場,總統馬克宏之後也有回應,但支持運動的法國人比例不減反增。
    2018/11/30 10:25
  • 抗議燃油飆漲 法國「黃背心」抗議活動持續

    為抗議燃油不斷飆漲,法國各地上週末發起示威抗議活動,但政府拒絕放棄燃油稅政策,憤怒的抗議者今天堵在油庫的出入口,並阻斷幾個主要道路通行。
    2018/11/20 09:32
  • 法國週日交通癱瘓 28萬人封路抗議高油價

    法國交通在周日幾乎被癱瘓,透過網路串連,超過28萬人上街,封鎖近2千條道路,要抗議總統馬克宏提高燃油稅,讓油價在過去一年飆漲23%。只不過在活動中,一名抗議婦女意外被撞死,另外各地零星的暴力衝突,也到導致數百人掛彩。法國政府希望藉由提高油價,迫使民眾換開低油耗的環保車,但高油價卻嚴重衝擊底層人民的生活。民調顯示,超過七成的法國民眾,都支持週日的抗議活動。向來強硬施政的總統法克宏,民調跌到只剩25%,他也終於軟化態度,宣布要對低收入族群,補助5億歐元。
    2018/11/19 20:03
  • 燃油支出上漲惹民怨 法國政府推補救措施

    法國政府今天宣布一連串幫助貧困家庭支付燃油帳單的相關措施,希望藉此阻止針對燃油支出上升而發起的抗議活動。
    2018/11/15 09:42
  • 泰國內線機票調漲 官員:太超過

    泰國財政部調高國內航線航空燃油稅達20倍,導致多家航空業者調漲機票價格,由150-200泰銖不等,但財政部官員認為太超過,加收50泰銖才算合理。
    2017/02/03 15:15
  • 泰國調高燃油稅 4家廉航喊漲

    泰國財政部將調高航空用油的燃油稅,由每公升20薩當(0.2泰銖)調漲至4泰銖,包括泰亞航、泰捷航、泰獅航和鳥航等廉價航空決定調高票價,每張機票漲150泰銖。
    2017/02/01 12: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