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議燃油飆漲 法國「黃背心」抗議活動持續


發佈時間:2018/11/20 09: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0 09:3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為抗議燃油不斷飆漲,法國各地上週末發起示威抗議活動,但政府拒絕放棄燃油稅政策,憤怒的抗議者今天堵在油庫的出入口,並阻斷幾個主要道路通行。

將近30萬人參與17日開始至今的「黃背心」抗議活動,一人不幸喪生,超過400人受傷。

 

今天清晨,高速公路和圓環仍有數十個路障,數量遠比17日的2000多個還少。

一名記者表示,約200輛卡車停在西部城市勒恩(Rennes)一條通往油庫的主要道路。部分抗議者在勒恩露營過夜。

其他人繼續在超市停車格露營。
 

法國內政部國務秘書努涅斯(Laurent Nunez)告訴法國數位電視頻道CNews說:「這場活動並無獨特之處…顯然沒有像星期六那麼大。」他並說,警方將繼續介入,確保主要道路不受阻。

但抗議者已計劃好再舉行大規模的示威活動。

右翼政黨「法國站起來」(Stand Up France)一名成員呼籲,24日前往巴黎,「封鎖」這座城市,在臉書(Facebook)已吸引16萬5000人次點閱。

另一個臉書專頁呼籲,24日在巴黎舉行大型集會活動,「因為那裡是政府所在!!!」,也獲得廣大民眾注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示威#燃油#飆漲#油庫#黃背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613

0.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