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冰葬」零下200度變結晶 震碎成粉末回歸大自然


發佈時間:2018/11/17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7 21:22
瑞典科學家研發一種名為「冰葬」的環保殯葬方式。示意圖/TVBS
瑞典科學家研發一種名為「冰葬」的環保殯葬方式。示意圖/TVBS

隨著地球暖化、氣候變異以及全球環保意識抬頭,越來越多人思考到底該怎麼做才能保護環境,就連過世後也考慮到該如何作為,對大自然才有益。1名瑞典科學家蘇珊妮(Susanne Wiigh-Mäsak)研發1種名為「冰葬(promession)」的埋葬方式,希望能讓身後事更加環保。
 

利用氮氣分解遺體(左)、冰葬發明家蘇珊娜(右)。圖/翻攝自YouTube(左),Promession官網(右)

 
冰葬是透過攝氏零下200度的液態氮,改變人體構造,當體內70%的水分流失後,身體就會變得乾燥脆弱並成為結晶狀,再經由搖動的方式將遺體震碎,變成骨灰,最後裝進1個只有1顆馬鈴薯大小且能被生物降解的袋子,經過1年之後袋子及骨灰就會被大自然分解,成為樹木和土地的養分。至於其他無法被分解,像是牙齒填充物、手術後骨頭內的鋼釘等金屬,將會歸還給親屬。
 
遺體被分解後再透過搖動的方式震碎。圖/翻攝自YouTube

有別於火葬需要事先預約排隊,冰葬更加環保省時,加上冰葬機器可以連續不間斷的處理遺體,在作業上也更有效率。蘇珊娜表示這種方式比土葬或火葬更有效益,而她的公司Promession已於1月宣布,西班牙將成為史上第1個向民眾提供冰葬選擇的國家,另外,她也成功募集超過320萬歐元(約1.1億新台幣)的資金,準備進駐全球。

實習編輯/陳柏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後事#冰葬#結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2503

0.3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