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脫歐協議剛通過!7官閃辭 梅伊政權恐不保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6 23: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7 00:05

英國因為脫歐法案,再度出現倒閣危機。英國好不容易和歐盟達成協議,又爭取到內閣的同意,沒想到還是有內閣官員不滿,多達7人集體請辭,保守黨內部已經有人要發動不信任投票,展開逼宮。英國政壇不穩,英鎊表現更加疲弱。

抗議民眾:「不要脫歐、不要脫歐。」

 

到底要不要脫歐,又該怎麼脫歐,這恐怕是英國社會現在無解的矛盾。

英國首相梅伊:「所以議長先生...,現在我們的選項已經很清楚了,我們可以選擇不達成協議,我們可以冒險選擇不要脫歐,或是...,我們可以選擇團結並支持,當前可以談成的最佳版本。」

英國首相梅伊將自己版本的脫歐方案,推到內閣面前,經過長達5個小時的激烈辯論,好不容易才讓內閣同意,過程中可說是腹背受敵。
 

CNN記者:「我從沒看過一任首相像她這樣,面對360度全面攻擊,在她後方位子坐的多半是,威脅梅伊領導地位的人,他們大多是脫歐派,他們認為梅伊的脫歐立場不夠強硬。」

為了推脫歐方案,梅伊現在落得黨內黨外都不挺的窘境,更棘手的是,在這時候還爆發了閣員請辭潮。一連有7個官員閃電辭職,當中還包括主導和歐盟談判的脫歐大臣,拉布。

前英國脫歐大臣拉布:「我一直為爭取好的脫歐協議而奮鬥,但昨天送交內閣的草案,我認為有兩大致命錯誤。」
 
他說沒有辦法昧著良心同意梅伊提出的脫歐草案,只好走人,梅伊為了替危機止血,急忙召開記者會,表示自己絕不退讓。
 
英國首相梅伊:「身為領導者要做出正確的決定,而非簡單的決定,身為英國首相,我的職責是要帶回一份,符合英國人民決定的協議書,我相信這份協議確實做到這點,也符合國家利益,我會堅持到底嗎,我會的。」

一整天馬不停蹄的為脫歐奔走,辯論,講到最後梅伊連記者的名字都三番兩次叫錯人。

英國首相梅伊vs.記者:「喬治(你來問吧),我是保羅沃夫,哈芬頓郵報,噢,我又講錯了。」
 

這一幕讓氣氛稍微輕鬆一點,但回歸脫歐協議,英國還是矛盾的,現在出爐的草案書,將近600頁,但當中有300多頁都在講愛爾蘭和北愛爾蘭的邊界問題。

CNN主播:「這在英國脫歐之後,這條邊界也會變成是,歐盟和英國之間的邊界,沒人想要出現硬邊界的狀況,也就是說不管是貨物還是,國民的進出都需要經過審查,現在暫時的協議避免了這一點,不會出現硬邊界。」

因為這裡以後就等同於是英國和歐洲的邊界,該怎麼要區分,包括貨物海關,公民身分審查,脫歐派和保守派都各說各話,這讓現在英國國內要發起二次公投的聲音不斷,英鎊也隨著脫歐紛爭走貶。

CNN主播:「最終這份協議還是非常歐洲導向的,我來解釋為什麼,第1,它還需要花上多年時間協商,第2,這份協議相當薄弱,第3,最終沒有一方是滿意這份協議的。」

不滿梅伊的疑歐派,更已經策畫發動不信任投票,這對已經等同孤軍奮戰的梅伊來說,將會是政治生涯一大難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脫歐#倒閣#內閣#梅伊#歐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583

0.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