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家鄉女婿重焙拿鐵DNA犯案珍奶結果電信公司性侵血管破裂
  • 搜尋:

    倒閣 結果共241筆

  • 戰「倒閣說」!綠轟無知 陳智菡嗆「膝反射防守」

    新國會呈現「三黨不過半」局面,作為關鍵少數的民眾黨拿下8席不分區立委,動向備受矚目。柯辦發言人陳智菡日前在節目直言「若閣揆沒經過多數同意,是很可能被倒閣的」,就被綠營大酸是無知發言。
    2024/01/24 19:38
  • 民眾黨嗆倒閣? 林俊憲:閣揆還沒確定是在急什麼

    新國會三黨不過半,民眾黨拿下8席不分區,在此次立法院長投票動向備受關注。民眾黨發言人陳智菡日前在政論節目提到,除了立法院長,包含行政院長任命,都需經過溝通和民意認可才能有效推展。陳智菡更聲稱,若閣揆沒經過多數同意,很有可能被倒閣。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文批,「還不知道閣揆是誰就想提倒閣?急什麼?」
    2024/01/24 11:41
  • 民眾黨突嗆「行政院長可能被倒閣」 鄉民狠酸:8席當80席

    民眾黨發言人陳智菡昨(22)日在政論節目表示,新國會三黨不過半,行政院長任命若未經過多數同意,「未來也有可能被倒閣」。陳智菡提到倒閣引發PTT討論,今(23)日就有鄉民嗆「有尬疵(guts)一點藍白就提倒閣,我們來解散國會重選,看你民眾黨有沒有8席」,有網友認為,「倒閣DPP(民進黨)做夢都會笑」;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前幕僚吳靜怡則指出,柯文哲從夫人的身邊到民眾黨員每個都在「搶聲量」,這之中到底誰代表柯文哲?
    2024/01/23 21:40
  • 國會不過半新戰局! 謝震武點出「最極端走向」:同歸於盡

    2024大選落幕,民進黨主席賴清德順利當選總統,不過在國會立委各黨席次方面形成不過半局勢,備受矚目的新戰場,就是即將2月1日將選出立院正、副院長。名主持人謝震武對此表示,在立法院長選舉,民眾黨8席立委的選擇至關重要,而本屆國會局勢,還可能走向一個「最極端」例子。
    2024/01/16 17:41
  • 才訪台!友邦諾魯總統昆洛斯遭倒閣下台 外交部密切關注

    太平洋友邦諾魯政府在官方臉書公告指出,諾魯總統昆洛斯(Russ Joseph Kun)25日遭國會通過不信任案下台。昆洛斯本月甫訪台參加國慶典禮,諾魯是台灣目前13個友邦之一。
    2023/10/27 11:02
  • 馬克宏驚險過關!不信任案未過 全法抗議逮200人

    法國總統馬克宏領導的政府,週一在國會勉強通過兩次不信任動議表決,第一次表決距倒閣門檻只差9票,若政府倒台,馬克宏主導的退休金改革案將化為泡影。不過儘管過關,馬克宏政府也只能小小喘一口氣,因為國會的結果,引爆法國各地再一波示威抗議,巴黎街頭有人放火焚燒成堆的垃圾,一個晚上全國超過200人被逮捕;而不只街頭垃圾成問題,不少加油站也因煉油廠罷工,開始缺油。
    2023/03/21 19:43
  • 民意怒炸裂 法國內閣引憲法強過退改案

    法國全國大罷工已持續超過一週,現在總工會宣布可能繼續罷到3月23日,因為法國總統馬克宏讓民怨炸裂!擔憂退改法案在國民議會不能通過,法國內閣會議後決定動用憲法第49條第3款,跳過議會直接讓法案過關。這樣強渡關山的舉動,讓抗議了好幾個月的民眾又驚又怒,因為現況是七成民意反對這項修法,總理柏納成為代罪羔羊,在國民議會被噓慘,若議員們要擋住這項法案,就得動員提出不信任案,法國可能面臨倒閣,甚至重新大選的危機。
    2023/03/17 19:51
  • 什麼法那麼威? 法跳過國會用「特殊條款」上修退休年齡

    法國總統馬克洪(Emmanuel Macron)展現他「為達目的、不顧一切」的決心,為了讓該國退休年齡從62歲上升至64歲,絲毫不管輿論或街道抗爭升級,嘗試各種方法要讓改革計畫過關。《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有鑑於國會內激辯2個月,總理博納(Élisabeth Borne)決定啟用憲法第49條第三款(49.3),讓政府能繞過國會表決、直接推行屬意的新法案,除非在野黨能用不信任投票倒閣,否則延後退休年齡改革,將等同強行通過實施。
    2023/03/17 15:53
  • 法總理強制通過預算法 反對派不滿提倒閣動議

    經過一週的激烈辯論與罷工、遊行等社會動盪,法國時間19日傍晚,法國總理柏納在國民議會宣布。
    2022/10/20 14:41
  • 法總理強制通過預算法 反對派不滿提倒閣動議

    面對國會辯論僵局,法國總理柏納今天宣布,動用憲法第49.3條,不需議員投票強制於下議院一讀通過明年預算案。反對陣營隨即提出不信任動議,若通過,政府須總辭,使法國再陷政治危機。
    2022/10/20 10:24
  • 馬克洪躲過倒閣案 法國左派不信任投票未過半

    法國左派周一針對馬克洪政府,提出不信任案,但因為票數不足遭到否決。
    2022/07/12 12:20
  • 法國國會「不信任投票」遠未過半 極左派倒閣失敗

    法國國民議會今天進行左派聯盟對新內閣提出的不信任動議辯論與表決,結果僅獲146張贊成票,差門檻一大截,毫無懸念倒閣失敗,傳統右派共和黨和極右派國民聯盟都不支持。
    2022/07/12 09:01
  • 法總統馬克宏進行內閣改組 反對黨將提不信任動議

    法國總統馬克宏今天進行內閣改組並舉行新任內閣會議。政府發言人維宏證實,總理柏納不會照慣例發起政府信任投票。反對派議會黨團主席宣布,將於6日提不信任動議企圖倒閣。
    2022/07/05 09:31
  • 電價漲定了!江啟臣轟:民進黨在野時都罵「漲價是無能」

    電價是否調漲引發國人關注,經濟部長王美花23日證實,台電已經擬出多種版本,其中將考量燃料成本、中油、台電財務、物價等因素,打算採「混搭版本」調整電價。對此,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24)日痛批民進黨為了選舉長年不漲電價,過去在野時只要馬政府說要漲電價就痛批無能、杯葛議事,甚至威脅提出倒閣,批評帶頭傷害經濟,「我就問:疫情尚在延燒,紓困猶如杯水車薪,民生百業蕭條,現在調漲電價,適合嗎?」
    2022/06/24 11:54
  • 巴基斯坦國會發動倒閣被解散 90天內改選總理

    巴基斯坦政局出現戲劇性變化,掌握足夠票數的反對派國會議員,原定3日發動倒閣,通過不信任投票罷免總理伊姆蘭汗。
    2022/04/04 15:58
  • 柯建銘酸「無能倒閣」 國民黨團:標準政客嘴臉

    立法院日前順利完成總預算三讀,但當天民進黨立委郭國文一紙新聞稿,呼籲政府儘速解決福島5縣食品解禁,引發國民黨團不滿,揚言倒閣並杯葛議事,民進黨團柯建銘隨後道歉才讓紛爭解除。不過,柯建銘今晨在臉書上再批國民黨「無能卻逞能」,還酸說自己的道歉是給予國民黨「假性成就感」,再次引發國民黨團不滿,國民黨團今(30)日反批柯建銘虛偽,「下會期國民黨會讓你付出應有的代價,不信,咱們就試試。」
    2022/01/30 15:33
  • 道歉化解總預算僵局 柯建銘:給國民黨假性成就感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日前在立法院道歉,化解總預算表決停擺僵局。柯建銘今天表示,他是對國民黨無能還逞能,給予假性的成就感。
    2022/01/30 13:45
  • 綠委喊話農曆年前送禮「福島食品解禁」 藍委怒佔主席台

    政府是否宣布開放福島食品進口,引發各界關注。民進黨立委郭國文在農曆年前的最後一個工作日,呼籲行政單位,應該為國民送上最後一個新年禮物,也就是福島等五縣市食品的解禁。立法院今上午處理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國民黨團擔憂執政黨透過行政命令的方式強行宣布福食解禁,因此在院會休息時間佔領主席台抗議,「如果民進黨團玩兩手策略,國民黨將立刻提出倒閣!院會全部停開!」,立法院長游錫堃宣布稍早宣布休息到中午12點半。
    2022/01/28 11:43
  • 行政院長穩了?蘇貞昌好感度「年年下滑」 2點風評兩極

    蘇貞昌自2019年1月14日回任行政院長後,轉眼間,2021年1月14日任期即滿三年,不僅超越游錫堃,還成為民選後在任最久的行政院長。然而,去年本土疫情重創台灣經濟,行政院端出的紓困方案飽受批評,一度傳出民進黨派系串聯逼宮要他下台,外界認為,年底四大公投將成為蘇揆保衛戰。不過隨著民進黨在四大公投、中二立委補選、林昶佐罷免拿下勝利,倒閣危機暫時解除,是否代表蘇貞昌聲勢從谷底回升?從網路好感度來看,似乎也不見得。
    2022/01/15 09:49
  • 公投結果影響蘇貞昌去留? 羅秉成這樣說

    四大公投案本周六投票,國民黨將公投案視為對行政院長蘇貞昌所率領內閣團隊不信任投票。對於公投結果是否會影響內閣去留,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16日)表示,這次公投攸關台灣前途及國家未來發展,這是對事的決定,國民黨操作成倒閣公投,這是錯誤連結,有關公投結果對內閣異動的揣測及聯想,實在是沒有必要。
    2021/12/16 15:27
  • 藍營自評公投過兩案算及格 要蘇貞昌為萊豬下台

    1218四大公投倒數10天,國民黨喊出「四個同意,台灣更美麗」,黨中央評估投票率將成為關鍵,預計5成以上才可能讓「反萊豬」、「公投綁大選」、「珍愛藻礁」三案過關,黨中央也評估,即便最後只有兩項公投過關,國民黨也勢必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台,替失敗的政策負責,甚至不用國民黨團提倒閣,綠營自己內部就會有壓力,各派系都等著蘇貞昌下台,讓權力重組。
    2021/12/08 16:20
  • 蘇貞昌批藍營操弄公投 他揭蔡英文也用過「這招」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喊出年底四大公投是「倒閣公投」,引發行政院長蘇昌不滿,今(2)日在立法院備詢時反嗆國民黨操作政治鬥爭,目的就是為了倒閣。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表示,蘇貞昌這猛力一擊,不知是失憶還故意,竟成了迴力鏢,重傷了總統蔡英文。
    2021/11/02 18:51
  • 藍委批評誣衊在野黨 蘇貞昌反擊操弄公投

    國民黨立委今天質詢時批評行政院長蘇貞昌不厚道,把公投牽扯到中國,又說在野黨在亂,誣衊在野黨。對此,蘇貞昌反駁說,尊重民眾公投權利,但國民黨利用公投講「倒閣」,操弄政治鬥爭。
    2021/11/02 12:19
  • 蘇貞昌嗆藍營「用公投政治鬥爭」 朱立倫對核四前後不一

    年底迎戰四大公投案,藍綠在全台展開宣講,針對國民黨提出的「反萊豬」公投,藍委林思銘在質詢時指出,美國已經退出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蘇貞昌卻硬把開放美豬與台灣加入CPTPP牽扯在一起,還稱國民黨跟中共勢力唱和,刻意不讓台灣加入CPTPP,這邏輯根本不通,但蘇貞昌反嗆藍營用公投進行政治鬥爭、操作成倒閣,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更對核四議題前言不對後語。
    2021/11/02 10:01
  • 朱立倫指1218倒閣公投 蘇貞昌:與不友善勢力唱和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1218公投」是對行政院長蘇貞昌的倒閣公投;蘇貞昌今天受訪說,朱立倫說要親美卻一直反美,而且與對台灣最不友善的境外勢力唱和,講話只有政治語言、缺少理性,很可惜。
    2021/09/28 10: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