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挑戰靠200株植物造氧 男撐不到1天缺氧險死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4 15: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4 15:39
圖/翻攝自Instagram
圖/翻攝自Instagram

世界各國愈來愈重視全球暖化議題。加拿大一名科學家異想天開打造出一個密閉空間,裡頭放滿200株植物,並且將自己鎖在裡面,挑戰單靠植物造氧,取得足夠生存的氧氣,不過挑戰不到1天,就因為密室裡二氧化碳含量過高,讓他宣布放棄。

圖/翻攝自Instagram

 
這名科學家包特(Kurtis Baute)在兄弟家的後院搭起一個塑膠棚子,裡面放買了200株植物,他想要證明自己在被植物的環繞下,能否將呼出的二氧化碳及時轉化為足夠的氧氣,使他可以在這個密閉空間內存活至少3天。

圖/翻攝自Instagram

不過當時天氣不好、陽光不足,植物無法吸收足夠的陽光進行光合作用,導致密室內的二氧化碳濃度迅速升高,因此挑戰15小時後,包特只好宣布實驗正式結束,若是他繼續待下去的話可能會因此昏迷,甚至是腦部受損。

包特事後表示,這項實驗原本打算進行3天,同時也呼籲大眾重視全球暖化及空汙問題,他強調實驗的目標並不是別死就好,「而是在計畫結束後,觀察自己的皮膚部會變藍、腦部沒受損、沒中暑,或是有其他身體上的永久傷害」。
 

圖/翻攝自Instagram

包特強調事前有做足預防措施,盡可能將風險降低,同時呼籲大眾千萬別輕易嘗試,他也在推特上解釋,「我所設定的放棄標準(二氧化碳含量過高就要逃命)其實是地球上很多人每天的生活經驗。每個人都應該值得擁有乾淨空氣,但卻不是每個人都能擁有」。

不少網友表示,「難道他不知道植物也是需要呼吸的嗎?」、「要是沒有那200株植物,或許能在裡面多待久一點也說不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植物#光合作用#二氧化碳#氧氣#呼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5

0.0575

0.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