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西版川普 波索納洛勝選獲福音派力挺


發佈時間:2018/10/29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9 13:1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極右派的波索納洛今天從巴西總統選舉第2輪決選勝出,將成為巴西下任總統。波索納洛這次選舉獲福音派基督徒力挺,支持他的保守路線,崛起脈絡與美國總統川普頗類似。

波索納洛(Jair Messias Bolsonaro)信奉極右派民粹主義,中間名取為「彌賽亞」(Messias)的他,誓言不負「彌賽亞」之名為國家帶來救贖。

 

波索納洛勝選後,誓言要撫平這次的選舉激情、執政會兼顧所有人、打造乾淨政府。他說會裁減政府規模、刪掉繁文縟節、減少政府支出,並說巴西是宗教與種族兼容並蓄的國度。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競選期間當其他候選人齊聚巴西最大的環球電視(Globo)台辯論之際,前陸軍上尉出身的波索納洛卻好整以暇地在家接受環球電視台對手-RecordTV的訪問。RecordTV的經營者麥塞多(Edir Macedo),是巴西最出名的福音派牧師之一。

波索納洛選擇不跟對手辯論、接受RecordTV訪問,顯示保守福音派的政治力量崛起,有些福音派人士彷彿尋求文化戰爭,對付他們認為社會的道德頹廢勢力,包括女權主義,墮胎和同性戀權利等「左派意識形態」。
 

麥塞多就在臉書寫道:「基督徒雖不會百分之百同意波索納洛…但他們百分之百反對工黨(PT,波索納洛的主要對手)捲土重來。」

巴西國內思維變得愈發保守之際,忽視宗教票源對政治人物來說不是好事。在最近2010年所做的統計,約86%的巴西受訪者宣稱自己是基督徒,近65%說自己是天主教徒,另有超過22%稱自己是福音派。福音派教堂在當地尤其成長迅速。

選前一份民調顯示,61%的受訪巴西福音派基督徒說會投給波索納洛,僅26%的人說會投給工黨的哈達德。

福音派的黨團在今日的巴西國會擁199名成員,是最大黨團之一。他們在工黨籍前總統羅賽芙(Dilma Rousseff)2016年因違反預算法令遭罷絀時,展現出強大實力。

波索納洛素以嚮往過去軍事獨裁統治、種族主義、厭惡同性戀及冒犯女性言論著稱。他過去8年來一直不斷尋求福音派支持。

有人懷疑,麥塞多甚至想把RecordTV打造成波索納洛的發聲管道首選,如同川普治下的美國福斯新聞(Fox News)所扮保守派平台角色。

聖保羅高等學院瓦加斯基金會(Getulio Vargas Foundation)比較政治學教授卡薩羅斯(Guilherme Casaroes)認為,視川普為偶像的波索納洛和川普相似之處是「刻意」,「波索納洛利用精心雕琢的語言,打著『巴西至上,上帝至上』的口號接觸自覺被政治階級拋棄的各類選民,這些人對他言行中的負面因素視而不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巴西#川普#總統#波索納洛#福音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3

0.0652

0.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