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板門店本周撤哨!遊客可自由穿梭兩韓分界

記者 劉亭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4 23: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4 23:20

過去南北韓邊界的板門店共同警戒區,必須經過特別申請,才能前往旅遊,但是現在因為兩韓關係大改善,他們在本周內,就要撤除共同警備區的哨站兵力和武器,將來遊客可以在兩韓邊界線自由穿梭。

預計最快今年內,外國遊客也能像文在寅與金正恩一樣,沿著板門店的軍事分界線,來來回回自由的走來走去。

 

等到(南北韓和聯合國)三方驗證完畢,在共同警備區JSA,南北韓會各有3個哨所,保留35名沒有攜帶槍械的警備人員。

南北韓最快25號,將拆除板門店9個哨站,同時解除區域內的所有武裝,不過外側依然會保留警察持槍守衛,但其實外界很難想像,一年前的板門店是這副模樣。

朝著誓死奔跑的男子,軍人瞄準射擊這是去年11月,北韓士兵歸順南韓當時,板門店共同警備區JSA的模樣。
 

叛逃的北韓士兵,不顧一切向前衝。還差點引發兩韓邊界槍戰,不過其實板門店,向來還算是平靜。

圖/TVBS

這是1971年8月的板門店,南北韓軍人可以自由的,往來建築物間行走,和當時為了採訪,紅十字兩韓預備會談的記者們,用嚴峻的眼神對看,這是兩韓共同守護板門店的時期。

直到1976年8月18號這一天,因為美軍砍掉一棵樹,邊界又爆發衝突。

被砍掉上半段的這棵樹,原本有15公尺高,每到夏天茂盛的樹葉,就會擋到北韓哨所,美軍決定開始進行砍樹,北韓在制止他們的過程中,殺死了2名美軍上校。

自此之後,美軍決定用水泥打造,一條看得到的軍事分界線,兩韓軍人從此四目交接不再說話。

就連遊客造訪也能感受緊張氛圍。

 
圖/TVBS

外國遊客:「如果你朝外面看,這就是實際的分界線,我現在站在北韓這一邊,(請大家聚集在一起)這裡氣氛很嚴肅。」

一條切割南北韓的分界線,曾經讓不少士兵慘死邊界,如今兩韓關係露出和平曙光。

現在傳出北韓將准許旅行團,經由南韓機場到大陸瀋陽轉機後再飛到北韓旅遊,在和平氛圍下,金正恩要拚經濟,先從解除觀光限制下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邊界#南韓#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1669

0.3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