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在寅帶來金正恩口信 教宗:獲邀願訪北韓

記者 林奕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9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9 20:51

南韓總統文在寅出訪教廷,會晤教宗方濟各,並且帶了金正恩的口信,希望「邀請教宗前往平壤訪問」,教宗當場回應,如果收到邀請,非常樂意前往,他有望成為第一位進入北韓的教宗。

南韓總統文在寅:「戴著荊棘冠冕的耶穌模樣,代表著我們民族的苦難。」

 


文在寅會面天主教宗方濟各,送上特製的耶穌浮雕,還有韓國味十足的聖母像,教宗也回贈親筆信和橄欖枝。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想送給總統這個橄欖枝,蘊藏著永久和平的寓意,是羅馬藝術家的作品。」

 
篤信天主教的文在寅,這次來到梵蒂岡朝聖,在38分鐘的閉門會談,沒忘了幫金正恩帶口信,邀請教宗訪問平壤,

盛情為南韓隨行人員,備妥和平鴿和念珠伴手禮的教宗,也欣然表示,若北韓正式邀訪會樂意前往,若方濟各真的前進平壤,將成為首位造訪北韓的教宗。

美國天主教大學教授:「就算現在的對話局面是和平的,仍沒有討論到人權問題,教宗的訪問雖會鼓舞宗教自由,但我不認為在(北韓)會看到實質的改變。」

在此當下,南韓軍方也提出新願景。

南韓陸軍企劃管理參謀部長:「陸軍的步兵部隊將加強機動化、網路化、智能化,才能快速、有效率地面臨各種威脅,這是我們構想的概念。」

南韓陸軍計畫在2030年,將傳統步兵升級為智能機械化部隊,除了讓戰鬥人員用車輛代替徒步,還將提升軍隊裝備、發展戰鬥機器人,預計斥資1.25兆韓元,多達341億台幣,完成這個「白頭山虎體系」規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教廷#方濟各#金正恩#教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563

0.1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