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貿易戰升溫 WTO秘書長:恐讓數百萬人工作不保


發佈時間:2018/10/18 16: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8 16:0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世界貿易組織(WTO)秘書長阿茲維多今天在英國倫敦演說時警告,貿易戰升溫對全球經濟「構成實質風險」,恐讓數以百萬計民眾工作不保。

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陷入貿易戰,到目前為止已對總價值25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加徵關稅,甚至揚言再加碼。美國希望解決貿易逆差問題,並遏止華府所謂中國不公平的貿易作法。

 

川普也已將矛頭針對歐洲聯盟(EU)。WTO秘書長阿茲維多(Roberto Azevedo)在倫敦市長官邸(Mansion House)告訴商界領袖,這波針鋒相對的行動似乎「沒完沒了」,他懇請世界各國領導人磋商予以化解。

他警告:「緊張持續升高會構成實質威脅。」

WTO經濟學家估計,國際貿易合作若「全面瓦解」,恐將出現關稅暴增情景,全球貿易成長銳減多達17%,全球整體經濟成長也將減少1.9%。
 

阿茲維多說:「這些影響將對勞工、企業和團體造成重大衝擊,因為他們要適應這個新的現實。」

他還說:「數以百萬計勞工將必須另謀新職;企業將找尋新的產品和市場;而團體要找新的成長來源。」

面對不公平貿易作法在現任體制下未受懲罰的說法,阿茲維多回應說,有必要尋求政治解決方案,他呼籲各國領導人在阿根廷11月舉行的20國集團(G20)高峰會上齊心尋求解決之道。(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貿易戰#失業#關稅#勞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570

0.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