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人騎機車突竄火!科技大樓捷運站驚魂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羅士朋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0 20: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0 23:19

喜歡改裝車燈的騎士,小心可能過熱短路自燃!台北市捷運科技大樓站周邊,9日傍晚一輛機車停放在人行道上,突然起火燃燒,因為正值下班時間,火勢竄出後有路人淡定的從車旁邊走過,但也有人躲得遠遠的,眼看火越來越大,有住戶提水滅火,初步從起火點研判,機車疑似改裝燈泡,配線的地方可能短路、過熱走火。

圖/TVBS

 
火光、夾雜白煙,機車車頭越燒越旺。傍晚六點多下班時間,有路人淡定快步經過,也有住戶怕燒到油箱引發一連串爆炸,趕緊倒水。火警地點發生在台北市科技大樓捷運站周邊,靠近復興南路跟和平東路口,當時很多人目睹火燒車,拍影片的人還躲到10公尺外,火勢一分鐘後撲滅,幸好沒有延燒整排機車。

圖/TVBS

其他車行老闆:「燈的話除非是他有動到所謂的線路的部分,才可能有這種情形。」

車子明明熄火卻燒了起來,從起火點來看,懷疑可能是改裝燈自燃,通常有騎士不喜歡原廠的鹵素燈,改裝LED燈,這就需要轉接插座,品質較好的裝有安定器跟風扇,有的沒有,要是零件散熱差或是發光體過熱,可能短路起火。
 

圖/TVBS

其他機車行老闆:「有可能就是所謂的漏油,然後油滴到排氣管上,溫度過高燃起來,或者是有可能是線路短路,打鐵到產生火花,也是跟油路油表可能有關係。」

車行解釋可能短路也可能漏油造成火警,但就連沒發動都可能會自燃,鬧區裡這一把火,也提醒喜歡改裝車的騎士,千萬要注意設備的安全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短路#機車#改裝#起火#自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1448

0.2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