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類只剩12年!聯合國:2030年是「升溫大限」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9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9 18:16
圖/TVBS
圖/TVBS

聯合國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IPCC)8日發表最新報告,工業革命以來讓地球升溫攝氏1度,若照目前情況,最快將在2030年突破攝氏1.5度的「升溫大限」,屆時將發生各種氣候災難,換句話說,人類恐怕只剩12年可以努力,而這已經不是個人努力可以逆轉,必須以國家為單位做起,才有機會免於災難。

這份報告中指出,目前地球溫室氣體排放仍不減,照趨勢來看,將在2030年到達突破攝氏1.5度的「升溫大限」,屆時除了北極無冰外,夏日會更加極端炎熱,超過90%以上的珊瑚礁消失,海平面大幅上升,沿海都市淹沒,各國行政疆域恐怕都要重劃。

 

圖/TVBS

報告中提到,各國必須採取對策,抑止溫室氣體排放,在2030年前把目前的全球碳排放量降到只有2010年的45%,且在2050年前得達到「零排放」,才有可能挽救此危機,把全球的升溫大限控制在攝氏1.5度之內。

從1度到1.5度,看似微小的差距,卻是全球氣候改變的關鍵。近百位科學家匯集南韓仁川,提出這份氣候建議,並提醒一旦超過此界線,天災會毫不留情地降臨,屆時電影《明天過後》的驚人狀況將會在真實生活中發生,陸地生態系統會因此產生改變,洪災、旱災將接連而至,造成數百萬甚至數千萬人喪命,以及各種生物的滅絕。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科學家們提出,《巴黎氣候協定》已經無法挽救人類,且美國身為全球第二大碳排放國,之前已宣布退出,更讓情況雪上加霜,只剩下12年的時間,學者也提出這不是單憑個人努力能改變的事實,未來需要各國政府全力合作,才可能挽救地球免於氣候災難的命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氣候#聯合國#災難#北極融冰#溫室效應#碳排放#極端氣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783

0.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