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31
  • May
  • 2018

我愛你的代價:若不是失去 又怎會懂「愛」真正偉大之處?

作者 城旭遠

2018/05/31 11:16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就差這麼一點,她就以為…自己是這世界上被遺棄的女人,好似她的生命中不曾有愛情的到訪、好似她的生活中從沒出現過那個男人,如此偏激、如此意志消沈的念頭,就深埋在某個階段時的她、那個連她自己也作嘔的階段,她的心裏頭。

 

 

我想,絕大多數人的愛情,也許都與她的愛情貌似吧。

 

在大熱天的街頭,彷彿來顆生雞蛋不留神地、硬生生得砸在黑色柏油路上,那蛋汁接觸柏油路的瞬間,就由原本的透明色漸漸轉變成了白色,而她最愛在宛如『大型烤箱』的街頭上與他共同吃上一隻沁心透涼的清水冰棒。

 

男孩手上還拎著她戒不掉的『結冰水』還特地叮嚀著,女孩子不可以這麼愛吃冰品,要是肚子痛得呱呱大叫,男孩可是不會理她的!

 

這時期的她,認為自己是最幸福的女人!因為有個願意讓她放心做自己、包容自己所有的壞脾氣的男友,約會遲到了沒關係,男友笑笑地就像沒發生。

 

見面劈頭就是先來個30分鐘的『抱怨文』沒關係,男友會將這一切的負能量給消耗完畢、並且轉為陽光正能量還給她。這絕對是上輩子燒太多好香、好事做太多了,才有辦法獲得這奇珍異寶的男友啊!

 

 

不過男友也未必永遠如當初無微不至、未必永遠像當時凡事包容。

 

時常受到負面能量的愛情就像個焚化爐,遲早有天這口爐是會滿的,遲早有天這口爐是會因為過度高溫的壓力下而爆炸崩裂的。到頭來男友終究因為愛裏的『慣性』而捨棄了陪伴。

 

她很清楚自己就是個『愛逃避的小孩』罷了,因為只要向在意她的任何人假裝一副不以為意的模樣,大家就拿她沒轍了,還以為她從未接收過任何令人感到心碎的信息。

 

我說:當愛得越是濃烈蜜意,當愛與生活已經顯得越來越密不可分了,卻讓她披上了一層『愛情保護色』,因為太習慣總有個人會對自己好,當恢復到一個人的身份時,卻忘了該如何好好扮演這獨角戲裡頭的演員。

 

當交往只剩下習慣,那可不是屬於愛情的輪廓,『逞強』對於一個剛失去愛情的人來說,只是不願面對自己其實是對上一段關係放不下,因為實在不想要自己好在乎、深深愛著的那個人…就這麼從生命中溜走、從生活中給抽離了。

 

 

要是能夠從失去中獲得些寶貴的經驗,獲得些老師沒說過的道理,又何樂不為呢?

 

若不是失去,又怎會懂愛真正偉大之處?-城旭遠

 

延伸閱讀

我愛你的代價:其實我不孤傲 只是捨棄了愛情與自由

我愛你的代價:當愛過去 下一站旅程就該起飛了

我愛你的代價:謝謝你教會我「不愛了」的道理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城旭遠

  • 兩性作家,寫寫音樂歌詞、接接兩性講座、生活過得挺率性隨意,同時也是一個愛上文字裏頭世界的男人,喜歡用文字闡述愛情與職場中的細節,在這裡沒有所謂的愛情文言文、沒有太勵志高昂的愛情故事,只有更親近我們生活的故事,屬於你與我的故事。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