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盤點十大韓漫改編動畫!《我獨自升級》壟斷收視 這部浪漫檔必追

作者 網路溫度計 責任編輯 李如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5 14:5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5 14:55
盤點動畫化韓漫作品TOP10。(圖/翻攝自Edko Films Ltd. 安樂影片臉書、雀可美特臉書、Netflix Asia)
盤點動畫化韓漫作品TOP10。(圖/翻攝自Edko Films Ltd. 安樂影片臉書、雀可美特臉書、Netflix Asia)

這些韓漫作品都有改編動畫!

近年來「韓漫」(韓國漫畫)崛起,透過手機漫畫(條漫)的形式滲入大眾生活中,精彩作品一部接一部推出。不少熱門漫畫也被製作成動畫或動畫電影播出,在這些動畫化的韓漫中,哪部作品最熱門呢?《網路溫度計DailyView》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調查出網路聲量最高的動畫化韓漫作品TOP 10。


 
雖然是韓國漫畫,但其實有不少作品都是由日本改編成動畫並且大受歡迎,除了近期的話題新作《我獨自升級》之外,《她去公爵家的理由》、《高校之神》、《看臉時代》等都是由日本動畫公司製作。不同的呈現形式,也帶來了不一樣的嶄新感受,一起來看看這些改編成動畫依舊精彩的韓漫吧!

NO. 10 《高校之神》

出自韓國漫畫家朴溶濟的熱血少年漫畫《高校之神》於2011年開始在手機漫畫平臺LINE Webtoon上連載至今,曾在2019年被改編為手機遊戲,2020年由日本知名動畫公司MAPPA製作成動畫,並找來曾經操刀《咒術迴戰》的韓國動畫師朴性厚擔任導演,於同年7月在東京電視臺首播。

 
在《高校之神》中,「最強高中生」陳毛利受邀參加「高校之神」格鬥大賽,和世界及異界的高手過招,在過程中脫穎而出,不過卻碰上神秘的「諾克斯軍團」,因此陳毛利和朋友們組成了反侵略組織與之對抗,緊湊刺激的情節讓網友們大讚「主角群真的很強」、「原作神展開真的很多」、「真的是神仙打架」、「看到一半激動得要命」。

《高校之神》是熱血少年漫畫。(圖/翻攝自Muse木棉花臉書)

NO. 9 《整容液》(《奇奇怪怪》)


《整容液》原為韓國人氣恐怖短篇漫畫合集《奇奇怪怪》裡的其中一個單元,漫畫自2013年開始連載至2019年,在2020年至2022年又推出第2季,包含〈整容液〉在內的經典篇章都出現新續集,作者吳城垈筆下的各種驚悚環節讓人背脊發涼,卻又捨不得放下漫畫。

在本作中最具代表性的〈整容液〉於2020年被改編成動畫電影,故事中「整容液」為能夠將臉孔及身體任意塑形的美容新科技,主角為了追求更理想的外貌在使用的過程中走火入魔,新奇的想法加上獵奇的劇情大受好評,在臺灣上映後也創下票房佳績,網友們紛紛表示「漫畫超好看」、「《奇奇怪怪》一堆篇章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整容液〉」。

NO. 8 《外科醫生愛麗絲》

《外科醫生愛麗絲》在中國和香港的譯名為《女王的手術刀》,原先為韓國作家yuin的網路小說,之後在2017年至2021年間由繪師mini以漫畫的形式在KaKaoPage平臺上連載,後續由日本公司改編成動畫作品,於今(2024)年1月播出。

在一場空難中,外科醫生高本葵(原作中名為宋智賢)轉生回到自己的前世,再度成為「惡女皇后」愛麗絲,帶著外科醫生時期的記憶,她決定利用各種現代醫療知識改變自己前世的命運。「二次轉生」的新穎情節,在漫畫時期就吸引不少讀者,動畫化後更是引發熱烈迴響,「這一部真的超級無敵好看的」、「畫風跟劇情都很讚」、「最喜歡在職場發光發熱的女主了,很有魅力」。
 

NO. 7 《格鬥實況》

韓國漫畫家朴泰俊的作品《格鬥實況》2019年開始在網路上連載,於今年3月完結,截至去年12月為止,在網站上已經累積20億次的瀏覽量,更登上「最適合動畫化的LINE漫畫原創作品排行榜」第1名。該作在今年由日本動畫公司Okuruto Noboru製作成動畫《喧嘩独学》,預計4月首播。

《格鬥實況》以遭受校園霸凌的高中生柳皓彬為主角,原本受到班上惡霸欺負的他,因緣際會啟發了自身的格鬥實力,並和同學一起開設頻道,透過「打架影片」開啟另一個人生。不只主角逆襲的過程大快人心,也能夠看見韓國社會的黑暗面,既精彩又有深度的劇情讓許多人非常期待動畫化:「有看過網路漫畫,超好看,希望動畫版會更精彩」。

《格鬥實況》2019年開始在網路上連載。(圖/翻攝自【フジテレビ】アニメ公式チャンネル YouTube)

NO. 6 《重生者的魔法一定要特別》

 
《重生者的魔法一定要特別》原為出自Usonan的網路小說,2021年被繪製成網路漫畫,連載期間廣受好評,在2023年又被改編為電視動畫,並於同年10月至1月播出第一季,目前第二季動畫製作中。

該作劇情講述世界遭到異次元空間「影之世界」侵蝕,出現可怕的「影子迷宮」。主角戴基爾.阿曼德和同伴們在挑戰影子迷宮的過程中,原先因世界滅亡感到絕望的他們意外穿越回13年前,重新在魔法學園相遇,並再次團結起來拯救世界。年輕魔法師們熱血的奇幻故事,鼓舞了許多觀眾,網友們表示「算是比較慢熱型的韓漫,有鬥智有熱血」、「前兩集的配樂和節奏出奇地好,打光與人物的配合居然意外地有電影感」。

NO. 5 《她去公爵家的理由》

由Milcha創作的韓國網路小說《她去公爵家的理由》於2017年被改編成網路漫畫,並在2022年製作成日本動畫。在故事中,高中生花咲凜子(原作中名為朴銀河)穿越至自己曾讀過的宮廷小說裡,利用記憶中的故事情節,在小說的世界中求生。

穿越的花咲凛子,成為小說裡的女配角萊利娜.麥米倫。由於在原本的劇情中萊利娜會被自己的未婚夫殺死,為了爭取活下去的機會,花咲凛子使用萊利娜的身分,以事先知道未來發展的優勢在小說中存活,精彩的情節、唯美的畫風再加上和男主的超甜互動,擄獲不少粉絲的心,「刷了不只3遍」、「這部真的超讚!是我看韓國宮廷漫的初心之一」。

NO. 4 《心靈的聲音》

由李光洙主演的搞笑喜劇《心靈的聲音》是許多人都非常喜歡的韓劇,不過其實該劇是改編自同名漫畫,並且也有推出動畫版!漫畫自2006年開始一直連載至2020年,長達14年的時間裡,以輕鬆幽默的故事內容陪伴讀者度過許多時光,也是亞洲最長壽的網路漫畫之一。

原作《心靈的聲音》以漫畫家趙石為主角,講述其與爸爸、哥哥、妻子及女兒一家人的生活日常,透過非正常人類的角色外型比例營造出詼譜逗趣的感覺。平淡卻又充滿驚奇的日子,讓人聯想起自己的生活,捧腹大笑之餘也對「心靈的聲音」產生共鳴:「鬱悶一天看到這個心情都好了」、「希望能繼續連載」。

《心靈的聲音》由李光洙主演。 (圖/翻攝自LINE WEBTOON)

NO. 3 《看臉時代》


Webtoon的超人氣作品《看臉時代》出自漫畫家朴泰俊之手,以韓國高中校園為背景,劇情探討現代社會的「外貌至上主義」,主角朴玄碩因身材矮胖而遭受霸凌,之後因不明原因獲得第二具高帥的身體,感覺到外貌不同而受到的差別待遇。

漫畫一開始著重探討容貌焦慮、校園霸凌及各種社會議題,再加上主角群間的友誼,吸引到不少粉絲,不過後期慢慢以幫派、格鬥情節為主軸,讓不少人覺得「劇情崩壞」。改編該作的日本動畫(外見至上主義)依然以前期的校園劇情為主,獲得許多好評:「把動畫八集看完,覺得收尾收得很好」、「推薦可以去看動畫,會想起當初看漫畫的感覺」。

NO. 2 《神之塔》

由SIU創作的網路漫畫《神之塔》自2010年開始連載,成為超人氣網路漫畫,被翻譯成28國語言,全球觀看次數突破45億人次。該作在2020年被改編成日本動畫,也曾被製作成手機遊戲。以能實現他人願望的「神之塔」為故事主軸,為了達成願望,人們必須走入神之塔,度過塔中的重重陷阱與難關。

為了追求好友「蕾哈爾」的腳步,主角「第二十五夜」踏入神之塔中,在通過塔中層層關卡、朝著塔頂前進的過程中,他也更加理解這座塔的秘密。以通關、挑戰為主軸的情節,再加上重重謎團,讓許多人被深深吸引,「從漫畫追到動畫化」、「劇情有轉折,很不錯,很燒腦」。

NO. 1 《我獨自升級》

《我獨自升級》原為Chugong創作的奇幻冒險小說,於2016年開始連載,並在2018年被繪製成漫畫,除了韓文外也被翻譯成中文、英文、日文、印尼文、泰文等多個版本。漫畫於2022年完結,同年也宣布動畫化,由日本公司製作的作品於今年1月開播。

故事中連接著異次元與現實世界的傳送門突然出現,能力覺醒者「獵人」便開始以討伐魔物賺錢,然而其中一名低階獵人成振宇卻在某次意外中獲得驚人的能力,開始了完全不一樣的生活。該作在近期引發大量討論,成為2024年1月話題新番,網友們大推:「超愛原作,也覺得動畫不錯」、「整個一月新番我只想看這個」、「沒看漫畫的我,看第一集就覺得是神作」。

網路聲量最高的動畫化韓漫作品TOP10。(圖/網路溫度計)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23年03月20日至2024年03月18日,共1年。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針對討論『動畫化韓漫』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本篇分析報告使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
本文由《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網路溫度計

#韓漫#動畫#漫畫#手機漫畫#韓漫作品#韓國漫畫#《我獨自升級》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網路溫度計

《網路溫度計DailyView》大數據趨勢專家透過網路社群、新聞時事資料庫《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每月處理逾千億的中文資料、網路語意,分析關鍵數據,發表最具公信力與參考價值的每日調查報導和口碑聲量排名,提供企業品牌、政治、科技生活、娛樂等產業洞察。我們致力於將複雜的大數據資訊轉化為易懂的洞察,讓你輕鬆掌握社會脈動與市場趨勢。
author homepage
author fb
author youtube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8

0.0930

0.2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