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械手臂煮咖啡! 全台第1家無人咖啡亭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3 14: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3 15:15

無人店商機熱潮持續延燒,台中出現了全台第一家「無人咖啡亭」,從磨豆、沖泡、拿杯子、裝咖啡和蓋杯蓋,都透過機械手臂,由於沒有人力的問題,未來考慮24小時營業,業者指出,光設備和廣告投入300多萬,預估1年左右可以回本。

圖/TVBS

 
機械手臂左右擺動,泡好一杯熱騰騰的咖啡,過程完全不需要人力。

堪稱全台第一家無人咖啡亭,外觀看起來像是一座太空艙,但裡頭一個人也沒有,業者看準無人商機,從磨豆、沖泡、拿杯子,接著裝咖啡,最後蓋上杯蓋,全都靠這支機械手臂。

圖/TVBS

記者王百櫻:「來這邊買咖啡,第一步是先掃上面的QRCODE,接著再到官網註冊,上面有5種咖啡的選項,最後再綁定你的信用卡來付款。」
 

透過網路點餐,有美式咖啡、拿鐵、卡布奇諾等選擇,結帳也不需要現金交易,每杯價位70到90元,製作咖啡時間約1到2分鐘不等。

民眾:「滿酷的會想試試看,去咖啡廳喝也差不多是這個價錢,方便性比較好,就是在咖啡廳喝也不錯,但是路過看到可以買也比較方便。」

圖/TVBS

雖然省去人力,但機械手臂要價100萬,設備、廣告行銷等等全部加起來,開店資金超過300萬元,一天能製作150到200杯咖啡,試營運期間1天供應12小時,未來計畫24小時營業,預計1年內就能回本。

業者蔡唯心:「因為設備講求的是良率,像人的話看到什麼做不好可以立即修正,像這種設備就必須要做到很精準,所以在調教非常花時間。」

業者指出,機器經過多次測試才能泡好一杯咖啡,鎖定上班族和附近的逛街人潮,雖然少了點人味,但要用快速和便利性吸引消費者上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械手臂#咖啡#無人咖啡亭#人力#成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0559

0.1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