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租約到期」法甜點店PAUL 台中分店悄收攤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2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2 19:57

知名法國麵包店PAUL在台灣有多家分店,但台中門市上個月底悄悄收攤,業者說是租約到期,其他縣市的門市則是照常營業,台中甜點店多,而且有不少在地店家都喜歡創新,每季更換菜單,讓客人不只來一次,還有店家會把「法式、日式和台式」的烘焙手法融合,對比海外連鎖甜點店,主打商品可能都一樣,長遠來看,如果沒變化又價格偏高,很容易就少了競爭力。


 

百貨公司內整面木板隔住,上頭寫著新門市即將開張,但這裡以前是知名法國麵包店PAUL,已經悄俏收攤。

知名法國麵包店PAUL只開到2月28日,不知情的消費者上門撲了空。千層派、法式麵包,都是PAUL的招牌產品,主打在法國有百年歷史,全台有多家分店,2012年3月進駐台中、台北4家門市,還有新北市、桃園、新竹,台中店撤點後,全台門市剩7家。業者指出主因是租約到期,其他分店照常營業。


 

海外名店來台水土不服的,包括法國馬卡龍開業3年離台、PABLO日本起司塔也不到1年,恐怕跟台灣人的飲食習慣有關。

馬卡龍、抹茶幕斯蛋糕,淋上奶油和卡式達醬創造層次感,台式紅豆結合了日本乳酪,搭配法式的拉糖,融合多種元素。甜點店師傅范冬龍表示,法式甜點店都以傳統法式來呈現,在台灣比較多國衝擊,因為也鄰近日本。

台灣人愛嘗鮮,業者得在甜點口味上做變化,配合不同季節,換新菜單或推出限定產品,但遠渡來台的連鎖店,除非也經常變化新菜色,一旦一成不變又價格偏高,就怕最後水土不服收攤離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PAUL#收店#甜點#競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5

0.1823

0.3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