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行倫邑獲法甜點賽亞軍 美味得分冠全場


發佈時間:2018/02/23 11: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3 11:0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灣甜點師傅行倫邑在法國總統府艾里賽宮工作將近3年,他參加今年的法國盤式甜點錦標賽分區賽事,小試身手,贏得第2名,且在「美味」項目獲得最高分數。

法國盤式甜點錦標賽(Championnat de France duDessert)是由糖類資料及研究中心(CEDUS)舉辦,分為專業人士和青年兩組,每年選出最佳甜點師傅。

 

根據規則,全國各分區先經由區域賽選出一名代表,再於4月初在格瑞諾布(Grenoble)舉行全國決賽。

32歲的行倫邑參加的是北區賽事專業人士組,比賽地點在西北部城市加萊(Calais),包括他在內的8名參賽者,必須在3小時內完成一道10人份的盤式甜點。

他自去年秋天開始構思,設計出一款結合百香果、椰子和焦糖的異國水果舒芙蕾(souffle),並發揮創意,盛裝在泡芙脆殼裡。
 

一般的舒芙蕾是在模子裡烤好、直接上桌,但他想到把舒芙蕾盛裝在泡芙脆殼裡,讓評審特別讚許。

競賽結果於今天晚間揭曉,行倫邑獲得第2名,第一名由任職於巴黎喬治五世四季酒店(Four SeasonsHotel George V)的甜點師傅喬斯(Francois Josse)拿下。

行倫邑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時說,他的作品在「美味」一項拿到最高分,但對手在工作流程中,每做完一個步驟就消毒一次工具,在整潔上拿到更多分數,形成差距。

行倫邑在19歲那年想要更深入甜點世界,但還必須當兵,因此直到2011年才著手認真研究甜點,比起業界多數師傅從青少年時期就開始學習,算是起步很晚;但從表現上來看,他的成績相當傲人,計劃未來繼續挑戰其他比賽。

行倫邑在台灣服志願役的4年時間中,存下到法國學藝的資金,並在尋找實習機會時,鼓起勇氣帶著履歷、動機信和作品照片,直接到艾里賽宮(Elysee)門口詢問,結果真的獲得錄取,且因工作品質和積極態度受到肯定,很快就從實習生被延攬為正式甜點師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甜點#法國#艾里賽宮#行倫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9

0.0783

0.1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