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薰衣草森林漲價!門票變代幣 吸收回籠客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28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8 19:34

台中新社有不少景觀餐廳感受到遊客減少,開始轉型。新社莊園古堡除了一般散客,平日會有新人去拍婚紗,靠著城堡景色另闢商機;而知名的薰衣草森林門票也從今年初悄悄調漲,原來不敵遊客縮減開始轉型,將紙張門票變成代幣,客人入園如果沒有用完折抵消費,未來1年內都能憑代幣再次免費入園,藉此刺激來客數。


 

取景拍照,遊客在紫色花海中穿梭,這裡是台中新社薰衣草森林,不過今年初民眾發現入園門票漲價了,從100元變成150元,漲了5成。原本紙張門票為了環保改成代幣,1枚森林幣可以抵100元消費,不抵用也可以留下來做紀念,園方強調不只能抵消費回收,最主要的目的是希望遊客回籠。



原來薰衣草森林地處偏僻,經營幾年下來熱潮不像當初,比起2到3年前的旺季週日1天2000多人,現在一天就可1000多人,少了快一半,得想辦法把人潮找回來。店長說遊客慢慢在遞減,希望這一枚代幣可以幫助推銷給其他朋友,來到園區遊玩,外籍遊客佔了快4成,入園還能刺激消費。
 

新社地區超過20-30家景觀餐廳幾乎飽和,偏偏上山遊客越來越少,加上新社花海節規模縮小,3年前200多萬人次參加,到2017年只剩90萬人次,大環境讓新社景觀餐廳得不斷想辦法刺激來客數。

新社花園古堡整片肖楠木下,落羽松、櫻花交錯,最下方還有三色堇鋪成的花圃,園區利用多層次景觀打造不同風景。莊園業者觀察,團客不像以前那麼多,國際旅客多了2成,反倒是拍婚紗新人也變多了,103年到106年成長6到7成,還有一區域古堡,裡頭3個空間是專屬新娘的換裝區,不同的收費方式,從單純走訪莊園到目的性的專業拍照,來補足大環境遊客少的缺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景觀#餐廳#轉型#遊客#代幣#薰衣草森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690

0.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