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隱藏版!夜店vs.五星等牛肉麵 吸客飄香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黃兆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17 14: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7 15:02

牛肉麵系列報導,今天要帶大家探索「隱藏版牛肉麵」,其中一碗是人氣火紅的「夜店冠軍牛肉麵」,現在主廚侯圳生帶著這碗麵,轉戰台北仁愛路巷弄內的餐酒館,繼續深夜飄香;另一碗則是連鎖江浙菜館中,唯一帶著台灣DNA的五星等牛肉麵,都躍升店內人氣餐點。


 

主廚侯圳生40年老經驗火侯,講起這碗令他驕傲的牛肉麵,停不下話匣子!大塊牛肉配上青菜蘿蔔,這碗曾經在夜店賣得火紅,可沒隨著夜店收攤,一同消失。

主廚侯圳生:「這是我的冠軍牛肉麵。」

深色湯頭,飄出濃郁香氣,選用美國牛腱心、澳洲牛筋,燉煮3到4個小時,入口即化的軟爛,2011年第一次參加牛肉麵節,就摘下紅燒組冠軍。
 

主廚侯圳生:「大家有空就會來吃吃牛肉麵,不管是以前的員工或是老客人都會來。」

現在侯圳生帶著這碗牛肉麵,轉戰到仁愛路巷弄內的餐酒館,繼續深夜飄香。

還有這碗連鎖江浙菜館中,五星等的讚岐牛肉麵,是唯一帶著台灣DNA的隱藏菜色,熬煮超過10小時湯頭,牛肉、牛筋也耗費4.5個小時,因此大塊卻不老不硬,手工麵條Q嫩彈牙。

民眾:「湯頭沒有那麼油膩,然後麵條滿Q的,因為江浙菜裡面沒有牛肉麵,然後就會覺得這個牛肉麵很特別。」

特別的是,這碗牛肉麵又別名書記牛肉麵,就是因為當年大陸「書記官」來台,曾品嚐過這獨特台灣味,並將美味分享流傳,獲得美名,台灣牛肉麵以不同形態,不管是隱身餐酒吧或是躲在江浙菜中,都反成菜單上的亮眼主角。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牛肉麵#隱藏版#夜店#冠軍#書記#侯圳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5

0.0486

0.1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