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臭到搭大眾運輸不能帶!全球10大最難聞食物 臭豆腐也上榜

記者 馮珮汶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8/31 11: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搭飛機限制多多,為的就是讓乘客可以安全地抵達目的地,像是液體、電池、行動電源、尖銳物品等都是禁止的,但還有東西不能帶上去,只因為「太臭」!全球最大連鎖線上訂餐美食外送平台最近就整理出全球10大最臭的食物,第一名就是瑞典鹽醃鯡魚,台灣的臭豆腐也是榜上有名。
 
◎瑞典鹽醃鯡魚
 
經過科學測試榮登世界最臭的瑞典鹽醃鯡魚,臭到連瑞典政府的網站上都建議民眾要吃的時候最好不要在室內打開,而且吃之前最好清洗幾遍,並形容此種食物為「具有刺鼻味道腐爛的魚」。歐洲許多航空公司都明文禁止攜帶此種罐頭上機,很多瑞典人抗議這樣的規定是一種歧見,但其實不只是因為它的味道難聞,最重要的是因為罐頭內因發酵所產生的氣體,可能因氣壓改變導致爆炸。
 
◎魟魚
 
生醃魟魚是韓國著名的高級料理,最有名的就是它帶有阿摩尼亞的味道,也就是俗稱的尿騷味,而且魟魚不只是聞起來像阿摩尼亞而已,吃起來也是阿摩尼亞的味道,而且這味道越吃越濃厚,這道韓國高級宴席中才會出現高貴料理,卻令不少人不敢恭維。
 
◎魚乾
 
魚乾是亞洲常見的零食,在台灣也是很普遍的食物,不過對於其他地方的人來說魚乾的味道可能是非常噁心的,甚至有人形容它的味道就像魚腐爛很久的味道一般令人作嘔。
 
◎臭魚乾Kusaya
 
臭魚乾起源於日本伊豆半島外海的伊豆七島,是當地的名產,其作法是將生魚醃在特殊的鹽水中再曬乾。重點是,用來醃製用的鹽水─臭魚乾液,依照當地的傳統,為了保持其獨特風味,都是重複使用並代代相傳的,最高紀錄曾經有臭魚乾液被重複使用兩三百年,經過醃製,最後製成的臭魚乾號稱是日本最臭,其臭度從它的名字就可略知一二,臭魚乾的日文是「くさや」就是難聞的意思。
 
◎Époisses de Bourgogne 起司
 
除了上述那些發酵的魚以外,常見的發酵食品─起司也是臭界中的翹楚。其中Époisses de Bourgogne傳說是拿破崙最愛的起司,它又被著名美食家Jean Anthelme Brillat-Savarin稱為起司之王,這起司之王實在是太臭了,所以法國明定禁止不准帶上大眾運輸工具。
 
◎Vieux Boulogne 起司
 
Vieux Boulogne 起司起源於北法,與其他起司不同,這種起司由牛奶製成但沒有經過高溫殺菌及擠壓的程序,它的味道常被形容成類似嘔吐跟腐敗的味道,2007年經過科學臭味測試,它正式成為起司界的第一臭。
 
◎皮蛋
 
小菜界中的皇后─皮蛋豆腐的皮蛋居然也是世界最臭的前十名之一。皮蛋的英文是「century egg」,從命名就可以知道在西方人的眼中皮蛋是怎麼樣的食物─放了一世紀的蛋,西方人對於其綠色的外表感到懼怕,更形容它的味道像是貓尿。
 
▲圖/取自皮蛋滷味臉書
 
◎榴槤
 
榴槤是泰國的水果之王,也是最受爭議的水果之一,有些人很愛,但也有人對它敬而遠之。它跟其他味道較重的食物一樣都是大眾交通運輸工具的禁止名單上的常客,像是不能帶上泰國的計程車、新加坡的火車,曾有美食專家形容它的味道像「豬屎」、「爛掉的洋蔥」,雖然味道令人畏懼,但榴槤可是許多東南亞甜點不可或缺的主角之一。
 
 
◎納豆
 
納豆─黏呼呼的發酵大豆,日本人常常當早餐吃或者配飯吃,在吃之前會加上醬汁快速攪拌,經過攪拌會變得黏稠並且產生大量的泡泡。這道日本常見的料理曾有人形容它的味道就像運動過後充滿汗水的襪子般,它的臭味令人恐懼,但聽說最近發明了不臭的納豆。
 
▲圖/取自舟納豆臉書
 
◎臭豆腐
 
臭豆腐作法的傳說有數百種,有人說臭豆腐是放在尿裡泡出來的,其實它跟其他擁有特殊味道的食物一樣是經由發酵而來。不過現代的臭豆腐製程進步很多,台灣人都知道根本沒有那麼可怕,臭豆腐是台灣人最愛的小吃之一,也是許多人來台灣必試的美味,不過許多外地人對它的香味仍敬而遠之,就連旅遊頻道著名的節目「Bizarre Foods」吃遍全球怪東西的主持人也說臭豆腐是他唯一不敢吃的東西。
 
▲圖/取自維基百科
 
 ◎資料來源:foodpanda、首圖來源:維基百科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foodpanda#全球美食外送平台#臭食物#臭豆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5654

0.0335

0.5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