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越南大陸海鱺回銷 搶台灣鱺市場

記者 楊傑 澎湖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9/23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海域養殖高經濟價值的海鱺,在澎湖縣甚至有「縣魚」之稱,4年前光澎湖海域的海鱺產量還有1萬噸左右,不過卻逐年減少到只剩3千噸,主要原因是台商在海南島及越南養殖海鱺的成本較低,回銷台灣市場,打擊國內的海鱺養殖產業的規模。

一條條又黑又大的海鱺打撈上岸,台灣養殖海鱺的產地主要分布在澎湖縣和東南海域,尤其澎湖幾乎把海鱺當「縣魚」,不過近來國內海鱺卻面臨大陸和越南海鱺搶攻市場。海鱺養殖業者:「澎湖海鱺的品質應該算是世界第一名的,因為我們這裡海水較鹹,雖然生長速度慢,但是牠的肉很香。」

原來跟國內搶海鱺市場的,本是同根生!是這幾年來,台商到海南島及越南發展的產業,因為當地海域水溫比台灣高,海鱺生長快速,平均9到10個月就可以長成6公斤的成魚,但在澎湖海域,得花上18個月,雖然品質較好,但養殖成本相對提高。

海鱺養殖業者:「他們的價格跟我們有差別嘛,有的人比較貪便宜,就會選擇吃便宜的海鱺,這一兩年政府有在提倡品質認證,我也多多少少跟進在做。」

比較一下,台灣海鱺價格,每公斤200到250元,和越南、海南島每公斤只要160元比起來,至少貴了40元。

大陸,越南的海鱺低價回銷,讓台灣養殖海鱺的產量和規模不斷縮水,不過業者最近走高檔,推出海鱺美食,強調國內海鱺和黑鮪魚一樣,都是上等品質,希望能和低價促銷的越南大陸海鱺做區隔,在市場中殺出一條生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養殖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9

0.0361

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