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主播家鄉山豬慕鈺華人行道蘇巧慧特斯拉自駕小賈斯汀資安紅斑性狼瘡
  • 搜尋:

    養殖業 結果共382筆

  • 養殖業防寒 小雞烤瓦斯燈小豬用鹵素燈

    天氣變冷,養殖業也忙著防寒,小雞,小豬,點瓦斯燈鹵素燈取暖。這波冷氣團之後,還有下一波冷空氣接近,估計低溫下探14度,下周四回暖。
    2024/03/08 13:50
  • 放棄竹科高薪! 他返鄉養殖「寶石魚」採益生菌友善環境

    友善環境的養殖業,現在是很多人追求的目標,就有竹科工程師放棄高薪,回屏東承接家業,不只改良品種,並選擇不抽地下水的益生菌養殖法。結果,養出來的「寶石魚」,肉質Q彈,成了飯店的指定美食。
    2024/02/13 19:37
  • 加速作業+提高精準度! 靠「AI視覺辨識」點魚苗

    傳統的水產養殖業,點魚苗一直是最費時又費力的一環,尤其魚苗的出貨量,都是幾百幾千起跳的,如今隨著科技的發展,AI技術也能運用在點魚苗上,進一步讓這項繁瑣累人的工作,變得更快速而且更準確。
    2024/02/12 22:57
  • 漁塭生態之旅!餵魚吃米其林料理 搶答認識白蝦

    提倡友善環境的食農教育越來越夯,在台南,有四代投入養殖業的傳統漁家,在魚塭內養了20幾種魚,形成一個自然生態養殖的食物鏈,他們帶著遊客餵石斑、鳳螺,了解魚塭生態;還有養殖業者設計以「白蝦」為主題的魚塭體驗行程,DIY做料理,認識白蝦生態。
    2024/02/12 19:17
  • 還會更冷!小年夜全台炸雨 「強烈冷氣團急凍5天」剩8度

    過年天氣不穩!今天(8日)冷空氣持續增強,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天氣潮濕寒冷,全台有雨,中部以北、宜蘭及外島降雨最廣泛、持續,應注意中部以北及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尤其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若水氣與低溫配合,中部以北3000至3500公尺以上高山可望有降雪,並有路面結冰、霧淞發生的機率,山區活動務必留意安全。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天氣寒冷,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早晚低溫12至14度,其他地區15至18度,白天北部及宜蘭僅14、15度,其他地區高溫約16至22度;其中金門有持續12度以下、連江縣有持續6度以下低溫的機率,請注意保暖,農漁養殖業和山坡地作物應嚴防寒害,心血管疾病者應注意保重身體,使用熱水器及瓦斯器具應注意通風安全。
    2024/02/08 07:49
  • 免費石斑魚湯!3千碗招待排長龍 非魚翅!台式羹也免費送

    春節快到了,高雄的民眾很有口福!上午在林園區有養殖業者大方招待民眾免費吃石斑魚湯,總計送出3千碗,吸引民眾排長龍;另外,鳳山區也有里長召集業者,免費提供千碗台式魚翅羹供民眾享用,一度引發質疑,原來,這不是真的魚翅,而是萃取海藻膠製成的。
    2024/02/03 14:56
  • 石斑輸出大陸一周又封?產地耳語不斷 盤商、縣府吐真相

    國內的石斑魚恢復輸出大陸,1月9日才剛正式啟動,沒想到選後不到一周,屏東的養殖業者,又頻頻傳出耳語,可能又要卡關,推動這項合作的在地準立委蘇清泉,19日趕緊出面澄清,而縣府經過求證也沒有聽說有這種情況,魚販表示,應該是最近申請文件流程比較慢,讓養殖戶誤會了。
    2024/01/19 14:55
  • 寒流21日來「怕魚死光」! 漁業署出七招籲漁民這樣做

    根據氣象署預報,1月20至24日(本周六到下周三)受到寒流影響,各地非常寒冷,漁業署發出提醒,請養殖業者加強寒害防範措施,海上箱網養殖業者亦多加注意海溫變化,並且視養殖物種狀況,如果必要時規劃提早採捕,減少寒害損失。
    2024/01/19 09:11
  • 寒流再凍13縣市!濕冷到耶誕剩6度 跨年「3地雨中倒數」

    今(23日)清晨仍然寒冷,低溫普遍介於11至14度間,新竹以北及宜蘭、花蓮空曠地區下探10度左右,中央氣象署持續發布低溫特報,請加強保暖措施,防止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發生,農漁養殖業應防範寒害,白天起寒流減弱,北台灣高溫將回升至16、17度,其他地區高溫約20度。天氣方面因南方雲系北移,各地雲量增多、並有局部短暫雨,尤其基隆北海岸、宜蘭及大台北山區更為陰雨,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由於水氣增多,中部以北、東北部、東部3000公尺以上高山可能有路面結冰、霧淞的機率,若水氣或溫度條件配合亦不排除可能降雪,上山務必留意路況安全。
    2023/12/23 07:45
  • 清晨低溫特報防嚴寒 今白天短暫回暖但北東部陰有雨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晨仍然寒冷,低溫普遍介於11至14度間,中部以北及宜蘭、花蓮空曠地區下探10度左右,氣象署持續發布低溫特報,請加強保暖措施,防止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發生,農漁養殖業應防範寒害,白天起寒流減弱,北臺灣高溫將回升至16、17度,其他地區高溫約20度。
    2023/12/23 05:59
  • 寒流強襲急凍!最低溫桃園楊梅6.7度 太平山下雪銀白世界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目前清晨最低溫出現在桃園楊梅是6.7度,北臺灣平均低溫僅8、9度,中部及花蓮10、11度,南部及臺東12、13度,臺南以北、東半部有局部10度左右低溫出現的機率,新竹以北、宜蘭地區及金門低溫持續時間較長,局部地區將出現6度左右的最低溫,馬祖亦可能有持續6度左右的氣溫,請加強保暖措施,防止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發生,農漁養殖業應防範寒害;白天氣溫微幅上升,但北部、宜花地區高溫也只有12至14度,中南部、臺東地區17至20度,依舊寒冷;降雨方面,白天以後降雨會逐漸縮減至桃園以北,以基隆北海岸、宜蘭、大臺北山區為主。
    2023/12/22 06:05
  • 飲食新寵!魚罐頭封「辣妹食物」健康又永續

    全球海鮮的需求不斷成長,但過度捕撈下,海洋資源早就耗盡。中國作為全球最大水產養殖國,正在努力減少養殖業對環境的衝擊;印尼也在全國各地,建立養殖示範場,培訓漁民。而在美國,年輕族群則吹起吃魚罐頭的風潮,由於可即食、健康又永續,不僅成為餐廳、酒吧的新寵,更被封為「辣妹食物」。市場分析估計,全球魚罐頭產業,五年內將達110億美元。
    2023/11/21 19:52
  • 最大漁電共生廠啟用 20年將發電33億度

    台南七股區,養殖漁業結合綠能,知名電纜廠在七股建置的光電廠,27日正式啟用,成為全台最大的漁電案場。漁電共生廠在去年完工後,今年7月取得電業執照,至今已發電1億多度電,未來20年將發電33億度電!文蛤、石斑魚.虱目魚漁獲量也達到500噸,年產值超過5千萬,不只幫助養殖業,也能為台灣穩定供應能源。
    2023/09/28 20:35
  • 澎湖牡蠣藏珍珠!蚵農「颱風後救心血」見驚喜:當傳家之寶

    澎湖海上箱網養殖遭杜蘇芮颱風重創,牡蠣養殖業者損失慘重,連日來業者搶收殘餘牡蠣。白沙鄉通樑村張姓業者在挖掘牡蠣肉時,赫然發現1顆大小達0.9公分珍珠,為從業近40年來首見。
    2023/08/14 20:54
  • 重創養殖業!成群魚死 蚵棚攪成一團

    颱風過境重創養殖業者,澎湖西嶼鄉竹灣海域的養殖場跟二崁海域養殖場,不只牡蠣串繩攪成一團沉入海底,箱網也變形,魚群窒息死亡,業者粗估損失就有3000萬,而在嘉義蚵棚也受強風襲擊,最嚴重的在布袋外海及外傘頂洲區域,粗估損壞4成,損失7千萬元以上。
    2023/07/31 14:47
  • 扯!3壯漢載整車「龍膽石斑」 挖坑亂埋飄臭味

    高雄彌陀有民眾在海堤旁拍下,附近的養殖業者,載著一整車死掉的龍膽石斑,直接往水溝旁的道路傾倒,無視一旁還有民眾運動路過,行徑相當大膽,現在被拍到亂偷倒死魚,環保局要追查而且從重裁處,並要求業者限期清除。
    2023/07/09 20:41
  • 芒果來了!搶端午連假觀光潮 台南辦芒果節

    端午連假活動也多,台南正值芒果產季,趁連假推一波芒果節,現場直接購買一箱箱的芒果,還擺出數十道的芒果料理,讓消費民眾大開眼界,玉井老街知名冰店擠進觀光人潮,不少中北部消費者說,產地吃芒果冰,不僅又甜,價格還比較便宜;另外高雄林園區有養殖業者,特別準備三千碗石斑魚湯,免費大方送。
    2023/06/22 13:19
  • 鮑魚殼變淨水濾材! 新型態養殖零廢棄、低耗水、保種源 留永續生機

    過往傳統養殖業因為超抽地下水、導致地層下陷,近年雖然陸續改為海水養殖,不過私接水管抽海水,也衍生出不少環境亂象。屏東有養殖業者靠著自家研發的專利水循環系統,成功在陸地上養出高價東星斑,不僅可減少野生捕撈,耗水量還比傳統作法減少六到八成,從外海引進的上萬噸海水,8年多來,都仍持續循環利用中。另外水產養殖業每年也會產生大量廢棄物,海洋大學有團隊投入研發,把各種農漁產品的下腳料變成可利用資源,減少廢棄物產生。
    2023/06/10 22:56
  • 彰濱工業區擬設焚化爐 居民反對憂影響健康食安

    有業者擬在彰濱工業區設焚化爐,環保團體認為將影響酪農業、養殖業、居民健康,今天齊聚反對並與業者開會協調,雙方無共識流會,環團、居民、酪農將持續抗爭直到開發撤銷。
    2023/03/31 17:01
  • 大阪灣染上神秘「粉紅色海水」 專家:大量夜光蟲聚集

    日本神戶外海的大版灣今(8日)出現神秘的「赤潮」,海面上忽然染上大片淡粉紅色的海水,場面十分新奇,有專家認為,「赤潮」的本體可能是因為大量的「夜光蟲」出現,也擔心可能會對附近的養殖業造成影響。
    2023/03/08 14:33
  • 冷氣團減弱日早晚仍寒 海上活動留意風強浪大

    今天(27日)起大陸冷氣團減弱,清晨各地氣溫仍偏低,臺中以北及宜蘭低溫10到12度,其他約13到15度,沿海空曠地區及近山區的平地可能會更低一些,應特別注意保暖,農林養殖業應嚴防寒害,白天北臺灣高溫回升至18到20度,其他地區普遍回到20度以上,高屏則可以來到23至25度。
    2023/02/27 07:48
  • 3段式變天來了!午後回暖20度↑ 開工雨神夜襲2地濕冷

    今(27)日起大陸冷氣團減弱,清晨各地氣溫仍偏低,台中以北及宜蘭低溫10到12度,其他約13到15度,沿海空曠地區及近山區的平地可能會更低一些,應特別注意保暖,農林養殖業應嚴防寒害,白天北台灣高溫回升至18到20度,其他地區普遍回到20度以上,高屏則可以來到23至25度。天氣方面,大台北山區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此外中部以北、東北部及東部高山道路夜間請慎防結冰或路面濕滑。
    2023/02/27 07:47
  • 冷吱吱!今晨9度「4縣市大雨特報」 回暖轉乾3天再開凍

    今(26)日強烈大陸冷氣團持續影響,清晨各地氣溫仍偏低,中部以北及宜花整天感受寒冷,嘉義以北及宜蘭低溫11、12度,其他13到15度,沿海空曠地區及近山區的平地可能會更低一些,其中苗栗以北及宜蘭有局部10度以下低溫出現的機率,應特別注意保暖,農林養殖業應嚴防寒害,白天北台灣高溫不超過15度,其他地區普遍也只有20度左右,高屏則可以來到22至24度。天氣方面,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山區有零星飄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此外中部以北、東北部及東部高山山區道路請慎防結冰或路面濕滑,留意霧淞、結霜現象。
    2023/02/26 07:47
  • 06:00天氣即時報/強冷氣團影響天氣冷 沿海空曠區風強浪大

    昨晚開始到今天(26日)是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刻,嘉義以北及宜蘭低溫11、12度,其他13到15度,沿海空曠地區及近山區的平地可能會更低一些,其中新竹以北及宜蘭有局部10度以下低溫出現的機率,應特別注意保暖,農林養殖業應嚴防寒害。
    2023/02/26 05:12
  • 養殖轉型抗景氣!石斑魚池推體驗遊程 甲魚池開發生態箱

    近年來受到疫情及大陸禁止輸入影響,許多養殖業者都受創嚴重,但屏東枋寮早在幾年前就有石斑魚養殖業者跟社區合作,推廣體驗遊程,不但收入不受影響,還能增加就業人口,另外出口占比超過七成的屏東甲魚養殖,近年來同樣受到價格波動重創,有業者就開發成生態養殖箱以及附加產品,成功穩定價格。
    2023/01/29 12: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