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爆紅「酸菜魚」出奇招!加豆花PK泰式酸辣口味

記者 劉育瑄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1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1 19:16

酸菜魚以前只是桌菜中的配角,但近幾年突然爆紅,不少餐廳品牌一家一家開,吃起來酸爽開胃更是亮點,成為喜歡重口味的年輕人新寵,主廚手藝和道地口味,民眾在家難以複製,也讓許多饕客,搶著到餐廳排隊嘗鮮。

圖/TVBS

 
大紅袍乾辣椒,和油大火快炒,熱呼呼淋到酸菜魚上,再撒些菊花瓣增添香氣,四川名菜酸菜魚在台始祖,道地口味吸引年輕人嚐鮮。

民眾:「酸酸的這種天氣很開胃。」

民眾:「年輕人喜歡重口味,夠酸夠辣才可以。」

 
著重食材選擇,以每日清晨直送,現殺的山泉鱸魚,切片後進行料理,每一份酸菜魚都有魚頭,和坊間的酸菜魚大不相同。

圖/TVBS

酸菜魚營運總監李東榮:「魚都是現殺現切,酸菜自己研發,比一般酸菜更酸更有味道。」

記者劉育瑄:「酸辣魚拚特色,另一頭這一家,可以看到份量比較小,(湯匙)一挖下去,還能發現藏有軟嫩豆花。」

拋開傳統印象,研發檸檬青花椒酸菜魚,將一般來說膩口的湯頭,搖身一變成清爽天然的果香,再加入滿滿手工豆花,也讓酸菜魚更加耐吃。

酸菜魚業者范先生:「我們主攻女性年輕客群,味道沒有傳統酸辣魚那麼重,走清爽路線……。」

圖/TVBS

要來PK鵝川的,道地四川味酸菜魚,和赤初的豆花酸菜魚,吾二隱藏版招牌,以泰式酸辣代替重慶川味,冬蔭公湯底喝起來溫順,加上香茅南薑檸檬葉,配上烏鱧魚肉清爽開胃,特色酸菜魚成為餐桌主角,抓住年輕人味蕾搶攻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酸菜魚#饕客#口味#食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781

0.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