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怎煎魚才不破皮?他曝「大忌」別做 4技巧保證酥脆香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5 11: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5 11:25
男子只用不鏽鋼鍋就能煎出完整且不破皮的魚。(圖/翻攝自廚藝公社)
男子只用不鏽鋼鍋就能煎出完整且不破皮的魚。(圖/翻攝自廚藝公社)

很多人在家煎魚時,常常會不小心把魚皮煎破,或是把魚肉弄得支離破碎,相當不美觀。最近就有一名男子分享零失敗的煎魚技巧,就算使用不鏽鋼鍋,照樣能煎出完整又酥脆的魚。

男子分享煎魚小技巧。(圖/翻攝自廚藝公社)

 
該名男子在臉書社團「廚藝公社」發文分享,他對於煎魚一直秉持著一個原則,那就是「不能把人家脫光光帶出場」,魚皮絕對不能破掉。其實煎魚的方法很簡單,首先把不鏽鋼鍋燒熱,開中小火2分鐘熱鍋,等鍋熱之後再熱油,接著在鍋裡灑一小把鹽,把魚放進去,「魚下鍋就不要動,最忌一下鍋就不停翻動」。

男子說,魚下鍋煎5分鐘後就要準備翻面,翻面前用力搖晃一下鍋子,避免魚皮黏鍋破掉,只要魚能夠在鍋裡滑動就可以直接翻面,最後把背面煎到焦黃即可出鍋。

有網友用同樣的方法煎出完整又酥脆的鱒魚。(圖/翻攝自廚藝公社)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回應「煎魚功讚喔」、「不鏽鋼鍋煎魚挺難的,謝謝經驗分享」、「放鹽是廚師常用的方法」、「魚煎得漂亮」。還有網友用鐵鍋代替不鏽鋼鍋,使用同樣的方法煎鱒魚,照樣把魚煎得又香又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VBS每日熱搜榜

#煎魚#不破皮#不鏽鋼鍋#魚皮#黏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3

0.0460

0.1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