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熟成庫藏市中心 紐約最美味爆漿乳酪三明治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7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7 21:53

紐約市中心,藏有一間模仿歐洲古代山洞的乳酪熟成庫製作道地的紐約乳酪,用這些乳酪製作的烤乳酪三明治,被譽為紐約最好吃的爆漿乳酪三明治,只用麵包、乳酪和奶油,簡單的食材就能做出最具代表性的紐約好滋味。

圖/翻攝自INSIDER YouTube

 
兩片土司麵包、中間夾上乳酪,外面塗上金黃色的奶油,用機器熱壓烤得酥脆,刀子切下去,融化的乳酪流出來,看得人口水流不停。

穆瑞乳酪執行主廚:「我想是乳酪混合的口味還有我們用的麵包,以及我們塗上的奶油量,很多地方奶油用得不夠,烤乳酪三明治加奶油能讓麵包外層金黃酥脆。」

美國紐約的穆瑞乳酪有號稱紐約最美味的烤乳酪三明治,除了用料實在不手軟,還有另外一個祕訣,就是他們在紐約有一間自己的乳酪熟成庫,以現代科技模擬古代歐洲,在低溫山洞中保存乳酪的環境,貯藏他們的乳酪,第一間是黴菌外皮房。

 
穆瑞乳酪貯藏庫管理人員:「這間房間的乳酪培養菌是加上去的,我們就將環境控制成,菌種能夠繁榮生長的條件。」

外層塗上各種黴菌讓乳酪熟成更快速,不同黴菌還給乳酪不同的風味,第二間是阿爾卑斯山乳酪房,裡面專門放高山乳酪。

Insider記者:「這是穆瑞特有的乳酪,其他人都沒有這種乳酪。」

穆瑞乳酪貯藏庫管理人員:「這是我們專有的乳酪,在瑞士做好兩個月後我們進口,放這裡熟成至少10個月。」

高山乳酪必須時常用水洗避免乳酪乾裂,就像為乳酪抹上護唇膏一樣接著來到水洗乳酪房,不過別被這名稱誤導,水洗乳酪一般都用鹽水沖洗,但在穆瑞這裡卻是用啤酒沖洗,讓它外層慢慢長出酵母菌,最外面用雲杉樹皮圈住。不僅讓柔軟的乳酪能維持形狀,也增添一股煙燻的風味,最後是天然乳酪房這裡貯存的是穆瑞自行研發的切達乳酪,用布包住,至少要熟成一年才能送到店鋪,在紐約有自己的乳酪熟成庫究竟有什麼特別好處?

穆瑞乳酪執行主廚:「第一,那乳酪熟成庫獨一無二,和我們規模差不多大的零售商,沒幾個做這樣的事情,而在品質和新鮮度上,那讓我們能在乳酪適合吃之前就拿到那些乳酪,在熟成和風味上以我們想要呈現的方式來調整,就能做出獨特的產品。」

獨特的紐約乳酪風味品嘗起來究竟如何?

 
Insider記者:「兩片麵包中夾著天堂,就是這個三明治,充滿奶香的美味。」

白吐司、奶油加乳酪,做出的爆漿烤乳酪三明治,食材雖然簡單,卻是能夠代表紐約的好滋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乳酪#熟成庫#三明治#爆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5

0.0983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