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九層粿」Q彈多層次 6小時才能上菜

記者 吳淑萍 吳建宏 / 攝影 陳書賢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6 10: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6 10:50

巷子裡呷早起,來品嘗雲林西螺的「九層粿」,用西螺米浸泡之後,一層一層炊煮,炊煮出「九層粿」。從浸米、炊煮、放涼,至少得花6小時才能端上桌。「九層粿」的米香,醬料調味,再加上一碗湯,吃下肚好滿足。

圖/TVBS

 
白拋拋的粿,加上米漿、醬油、蒜泥,這不是豆腐,這一盤是雲林西螺的古早味。

記者吳建宏:「我們要帶大家吃的是九層粿,什麼是九層粿呢?跟著我走!」

老闆刀起刀落,一大塊九層粿切成幾十盤。「九層粿」一盤一盤端上桌。天還沒亮,有人起得比太陽還早,就怕晚了沒吃到。Q彈的九層粿搭配醬汁調味,入口多層次、越咀嚼越香。

 
民眾:「醬料很香然後它的粿很Q,一開始覺得是熱的,沒想到是冷的,然後還滿Q的。」

吃粿要配湯,來一碗肉羹或者招牌綜合湯,都對味!

圖/TVBS

店家:「丸子、豆腐、蹦皮、筍子。」

在地古早味賣了70年,有人「吃好道相報」,一早趕來吃有人兩手兩大袋,要外帶回家分享。

軟軟嫩嫩的九層粿層次分明,中間顏色深,往兩邊有漸層的感覺,多層次的口感,來自繁複的製作過程,靠的是「炊」粿的功夫。

店家:「哇!漂亮!」

九層粿用西螺米浸水1小時,第一層炊10分鐘,再加第二層又10分鐘,一層一層加上去,如此堆疊九層。然後九層一起再炊3小時,從浸米到上桌要6小時。
 

圖/TVBS

老闆黃連容vs.記者吳建宏:「這個就是九層粿,老闆你九層粿倒底有沒有九層?我算給你看,來123456789,這樣有九層嗎?有!真材實料。」

九層粿真的有九層,名符其實!一開始70年前,店家體貼要早起出門上工的客人,清晨5點開始營業,後來變成傳統,中午之前就賣光收攤,晚了吃不到。

民眾:「它吃起來非常Q彈,而且它有帶蒜味的醬油,我們特別從二水騎腳踏車過來吃。」

不少早起路騎的單車騎士,結伴享用,九層粿不但替在地人準備一天開始的元氣,還成為追風騎士的加油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九層粿#肉羹#綜合湯#西螺米#早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562

0.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