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廣州人」早餐都吃這! 腸粉「加湯」添新意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傅建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0 08: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0 09:21

說到廣式腸粉,大家恐怕都不會跟「早餐」兜在一塊,不過其實在大陸廣州,腸粉可是經典早餐。台北市長春路的腸粉攤,就特地拉長營業時間,從早餐開始賣,而且還改「加湯吃」,短短時間累積不少人氣。

圖/TVBS

 
記者彭志宇:「早餐到底要吃什麼呢?走遍大馬路,三明治蛋餅都吃膩了,但是在今天有新的選擇,沒有錯就是廣式腸粉,而且這一碗非常特別,有蛋、有菜,甚至還有加湯。」

廣式腸粉當早餐,在你冒出問號的時候,看看店裡,還真的有人這樣吃!打個蛋,淋上肉燥,現磨在來米漿淋鐵板,連蛋也一起上。放進蒸籠,沐浴在蒸氣湯中3到5分鐘。

豪邁切塊好隨興,再來就是重頭戲,淋上特製這一味是醬料,也是湯頭,沒有錯,這碗廣式腸粉吃湯的。

 
圖/TVBS

民眾:「很好吃我挺喜歡的,味道比較清淡那種不會膩,我們那邊腸粉他是包在裡面的,有點醬油撒點醬油那種,打完球再來吃早餐,配料、原料搭配起來還不錯。」

這一鍋湯熱騰騰,就是他,為廣式腸粉畫龍點睛。中藥材熬出,能喝的醬料,吃法很少見。

腸粉店老闆古偉廷:「其實這是我們廣州的師傅他自己研發出來的,作為一個醬汁,我也是第一次吃的時候覺得還不錯,因緣際會之下就認識他,就跟他一起做。」

不過到底怎麼想到要把腸粉當作早餐賣?

圖/TVBS

腸粉店老闆古偉廷:「因為為什麼我們會選擇這麼早開店?是因為在大陸,腸粉算是他們的早餐,在廣州那一區啦,像我們台灣就是美而美豆漿店早餐店,其實要多一些不同變化,這樣吃比較OK的。」

來到台灣,晚餐比早餐還受歡迎,於是從早賣到晚,不過,也意外的讓早餐時段多種新選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早餐#腸粉#加湯#廣式#醬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572

0.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