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上海蔥油餅飄香近30年 「先煎後烘烤」日賣2千個

記者 黃荷婷 / 攝影 薛孝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5 1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5 10:00

對很多人來說,早餐是一天的開始,而在大陸上海,早餐變化多,號稱能吃一個月不重複,地道早餐之一是蔥油餅,老上海的蔥油餅,大小大約直徑10公分左右,厚度自1公分以上,小香蔥、豬板油,最大特色是「先煎後烘烤」,吃起來爽口不油膩。

圖/TVBS

 
顧客:「6個加蛋,一個不加蛋。」

橋老攤頭蔥油餅一號施玉花:「美團4號在嗎。」

在上海,每天叫起你的是鬧鐘,但叫醒你的是早餐。麵糰下鍋,底下是炭火爐,煎的時候要不斷旋轉翻面,老上海人吃蔥油餅,這幾味不能少。

 
籃橋老攤頭蔥油餅一號施玉花:「要把它擀平。」

純手工製作,抹上特製油酥,再放點豬板油,小蔥不手軟,光一天要能用上快70公斤,滿滿蔥花吃起來更香,但蔥油餅要干脆,不焦不爛,這個步驟很關鍵。

圖/TVBS

老攤頭蔥油餅一號 劉志中:「一定要爆好了以後壓才鬆,鬆,吃的很酥。」

TVBS記者黃荷婷:「大陸很多地方都有蔥油餅,上海蔥油餅的特色它是圓形,直徑大約是10公分,厚度呢在1公分以上,這是剛剛新鮮出爐的,看起來外觀金黃酥脆,因為是先煎後烘烤,所以吃起來比較爽口不油膩。」

煎完的蔥油餅,得再烘烤個2、3分鐘,上海街頭賣了近30年的老味道,每一鍋都是現做,熱騰騰出爐嘛,等上十幾分鐘半小時,也甘願。

顧客:「從小吃到現在,已經差不多有18年了。」

顧客:「比較脆,然後一口咬下去,它的蔥油味道特別的香。」
 

顧客:「很脆的,然後因為加了蛋,然後再塗點醬,就反正很好吃,然後口感就是軟軟的,但是它也不會不脆。」
圖/TVBS

銅板價,一個蔥油餅,五塊人民幣,折合台幣大約20多塊,想吃飽一些,還能加顆蛋。小小的攤位,總是有人排隊,不只老顧客捧場,還是大陸媒體報導的名店,一天最多能賣上兩千個蔥油餅,哪怕隔著幾公尺,順著香味,就能找到攤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上海#道地#早餐#蔥油餅#純手工#銅板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569

0.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