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微軟最新AI會議室 辨身分、即時聽寫、翻譯

記者 李麗珣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9 20: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9 20:3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AI人工智慧是現實科技發展一大重點,微軟計畫在五年內將投入約合台幣7.5億的資金研發AI科技。微軟年度開發者大會周一在西雅圖登場,宣布與亞馬遜聯手,整合雙方旗下兩大智慧助理;另外也向大眾展示未來會議室系統,AI技術能分辨與會者談話內容重點,並且及時聽寫、翻譯、預約行程。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辨別身分、即時聽寫、同步翻譯,微軟最新AI這是微軟堪稱最具前瞻性的會議室系統,360度鏡頭能辨識所有人的身分,也具備即時聽寫功能,還能同步進行翻譯;除此之外更可以透夠過人工智慧,自行分辨談話內容重點、預約排程,關鍵是桌上這一個黑色錐形AI工具。

微軟開發者大會:「利用雲端上人工智慧,我們談論的任何事情,現在已經被記錄下來,像是一些可以搜尋的文本,在螢幕的左邊,而會議中一些說要做的事情,也自動為我們整理出來,就在右手邊。」

微軟年度開發者大會(Microsoft Build 2018),在美國西雅圖盛大登場,最大亮點之一就是正式宣布與亞馬遜聯手,整合雙方旗下兩大智慧助理!

 
微軟總經理桑德斯:「Alexa,請啟動Cortana。」

微軟智慧助理Cortana:「Cortana在這裡,可以幫您什麼忙嗎?」

亞馬遜Alexa的特點就是可以控制超過4000種、1200項品牌的智慧裝置;而微軟Cortana的最大優勢則是辦公室軟體雲端服務,現在透過整合截長補短,不僅能透互相啟動彼此,也可以讓兩大虛擬助手各自發揮所長。

亞馬遜智慧助理 Alexa:「(Uber)駕駛莎拉,正在來的路上,是一台Toyota Camry。接下來呢?」

亞馬遜副總裁泰勒:「請關燈。」

亞馬遜智慧助理Alexa:「還要我幫你什麼忙嗎?」

亞馬遜副總裁泰勒:「你覺得Cortana怎麼樣?」

 
亞馬遜智慧助理Alexa:「我喜歡Cortana。」

除了與亞馬遜結盟,微軟也與高通(Qualcomm)攜手,研發下一代物聯網相關技術、所需的關鍵軟硬體支援;在無人機方面則與大疆(DJI)合作,微軟希望透過自家AI系統,為農業、建築、公共安全方面,提供更多應用,讓雲端智慧分析技術延伸到邊緣裝置。

微軟開發者大會:「你現在可以看到我們能偵測到異常的狀況,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次能夠將影像從無人機傳輸到筆電上,這是靠物聯網邊緣運算以及我們的雲端人工智慧技術。」

另外,微軟也強化自家AR以及VR技術,使用HoloLens除了能提供使用者及時畫面分享、遠端標記的功能,也可以透過混合實境,在現實空間中擺放虛擬物品,藉此更好規劃設計細節。

微軟開發者大會:「使用Microsoft Layout,你就能使用你所需要的工具,設計並且預覽所有的規劃,找到新的解決方法,讓你在確認行動之前,能有十足的把握。」

 
現時科技發展兩大核心一是雲端、另一個則是AI。談到新環境的挑戰,微軟執行長在大會上強調,隱私、網路安全與人工智慧將是微軟肩負的三大責任。

微軟執行長納德拉:「我們應該問自己,不只研究電腦能做什麼,還要想想看電腦應該要做什麼。我們在公司內部,成立了一個道德委員會,裡面成員非常多元化,他們負責監管我們開發的商品,我們需要好的人工智慧。」

微軟宣布將在五年內投入超過2500萬美元,相當於台幣7.5億,研發用人工智慧力量,打造更好的科技,不只能讓AI為人人所用,也能造福全球約10億身心障礙人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I#微軟#亞馬遜#雲端#聯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581

0.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