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廣告多、隱私低 國高中生FB使用率低於IG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05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5 14:04

台中市的惠文高中新聞社針對「網紅」議題做學術研究,發現國高中生最常使用YouTube來追蹤網紅,其次是Instagram,而臉書只占6%,研究之外也發現,臉書廣告多、文字量大,再加上隱私性相對較低,因此國高中生使用臉書的頻率也相對低一點,認為臉書使用者平均年齡層偏高。


 

低頭看YouTube影片,高中生訂閱的通常不只蔡阿嘎,還有這群人、黃大謙,以及幾乎都是廣告邀約影片的浩浩,而他們追蹤網紅最常使用的就是YouTube平台。

台中惠文高中新聞社最新一期校刊研究的是網紅世代,發出400份問卷,其中一題詢問校內國高中生「平常最常使用哪個軟體來追蹤網紅?」YouTube占66%,Instagram24%,臉書則只有6%,雖然這份調查不是泛指平台的使用率,但高中生使用臉書的頻率的確比其他平台低。有學生就說1年沒用臉書了,去年用一次是為了社團。

校刊主編李欣縵說,FB可能會被不認識的人加好友,而且傳訊息的人實在太多。按讚就會被追蹤,似乎隱私度偏低。
 

新聞社副社長林奐津則說臉書廣告太多,沒有追蹤的東西也會跑出來。臉書平台經常跳出廣告,也讓學生滑得很掃興,校刊主編李欣縵認為滑手機是為了紓壓,平常看書就已經很累,不會想再看那麼多字。

資訊量、文字量大,平常上課就要背書看文字,休息時間當然只想放鬆看圖片。校刊主編李欣縵說因為爸媽會傳很多長輩圖,像是養生的資訊、最近天氣很冷、小心詐騙集團之類,篩選度低,無法像YouTube或Instagram一樣,挑自己喜歡的。

校刊主編李欣縵說FB使用者大部分是大學以上,社群平台「使用者年齡」出現落差,儘管學生們的學術調查是從「你用哪些平台追蹤網紅來研究」,但研究以外發現的另一個敏感話題,校刊主編李欣縵說像他姨婆已經快要70歲,也有在用FB,覺得使用FB的年齡層滿廣的,透露出臉書使用者平均年齡,就是比YouTube和Instagram來得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網紅#平台#YouTube#Instagram#臉書#年齡層#使用者#社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736

0.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