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人高爾夫球車 雷達判路況、電腦駕駛


發佈時間:2017/10/31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31 20:47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自認無人車技術發展已經晚了一步的香港,由一批大學生花了10年時間,總算研發出第一輛無人高爾夫球車,不過目前只能行駛預定路線,至於大陸深圳,已經大膽的應用在公車上,現在進入測試階段,無人科技正在席捲中國大陸,去年全年創造30億美元的市場規模,官方估計到了2020年還能衝破300億美金。


 

這是香港第一輛無人高爾夫球車,全靠三樣設備執行自動駕駛,車頂的雷達可以偵測方圓2公里內的狀態,車頭的二維雷達能夠判斷前方有沒有障礙物,最後交由車子的電腦系統作出駕駛指令,但是這輛車的設計並非太陽能,測試到一半沒電了,只好人力推車。

香港科大機器人實驗室主任劉明:「最大難題是環境的不確定性,因為你沒辦法在你的測試過程中預測所有可能性,裡面就有一定風險。」

無人駕駛高爾夫球車,是香港科技大學的學生花了近10年時間的研究成果,目前暫時只能行駛在預定路線上,未來研發更成熟時,希望率先應用到校園巴士,無人駕駛技術,大陸深圳已經大膽用在公車上,公車司機的雙手不握方向盤,而是交叉在胸前,再不然就放到後腦勺上,儘管無人駕駛公車現在還處於測試階段,無人科技技術正在全面攻佔製造業。
 

擀麵皮、放餡料,捏成水餃的形狀,機械手臂還能讓每顆水餃標齊對正,放進盒子裡,一個小時的時間10萬顆餃子包裝完畢。

食品公司總裁周麗華:「如果一天設備不停,一天24小時我們能生產240萬顆,如果要是拿到人工的工廠來講的話,1分鐘他要包20粒,按照我們這樣一天的產量,他需要400人的工人效率。」

400名包餃子師傅的工作,就這樣被一台機器給取代了,然後包裝好的冷凍水餃繼續交給滿地爬的物流機器人,水餃要送往哪裡,它們能夠精確的作區域分類。

央視記者:「他們非常的聰明,通過識別地上的二維碼能夠準確的讀出自己的路徑,絕對不會走錯。」

京東集團副總裁黃星:「我們無人分揀的準確率幾乎可以達到100%,人一旦疲勞之後,它的揀貨進度就會下降,會揀錯貨物,可能給消費者帶來不好的體驗,但是機器幾乎不會錯。」

每一台小機器人以每秒3公尺的速度奔跑,累計300台可以在一天之內處理20萬件包裹,汽車車身的焊接工作,一直到進入烤漆程序,過去仰賴人力時,一年只能生產15萬輛車,全面自動化後是兩倍的產量,換算平均一分鐘就有一輛車全新上市。

根據大陸官方的計算,2016年全年智能產業的市場規模已經達到30億美元,同比增長86%,這當中硬體設備占了6成5,預計到2020年,市場規模可望突破220億美元,到時候物流無人、工廠無人、開車無人,踏出家門就是高科技的無人世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無人車#測試#高爾夫#規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9

0.0622

0.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