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Windows 10準備退場 恐造成2.4億台電腦報廢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2 11: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2 11:42
微軟作業系統Windows 10即將走入歷史。(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微軟(Microsoft)已宣布將在2025年10月停止對Windows 10作業系統的支援。而微軟新一代作業系統預計將應用先進AI技術,有望提振低迷的PC市場。

根據市調機構Canalys Research的預測,此舉可能導致約2.4億台個人電腦(PC)被丟棄,因此導致垃圾掩埋場的廢物量增加。Canalys估算這可能將產生高達4.8億公斤的電子垃圾,相當於32萬輛汽車的重量。

 

微軟將持續提供Win 10安全更新至2028年。(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據《路透》報導,許多電腦在作業系統停止支援後,往後數年間仍能保持功能,但Canalys提出示警,沒有安全更新的設備在市場的需求可能會很低。微軟宣佈將繼續為Win10裝置提供安全更新,並持續至2028年10月,但更新所需的費用尚未公開。 

Canalys指出,如果延長Win10支援的定價與微軟過往的定價策略類似,購買新的PC可能適更有成本效益的選項,而這可能將導致更多舊PC被丟棄。

 
PC中的硬碟及電池等有機會被回收利用。(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業界人士指出,將PC和伺服器中使用的硬碟回收利用,可以用於製造電動車引擎和再生能源發電設備。Noveon Magnetics的商務長艾菲尼(Peter Afiuny)表示,將報廢電腦轉變成磁鐵,能為電動車和風力發電機等永續能源提供動力。他也提到,硬碟在被丟棄前多未達到其使用壽命期限,因此製造了大量稀土磁鐵原料的浪費。此外,電池回收公司Redwood Materials表示,電池幾乎可以無限地回收,鋰、鈷、鎳和銅等金屬都可重複利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Windows 10#微軟#Microsoft#微軟 Win10#個人電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3

0.0876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