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Meta釋全新AI模型 支援近百種語言文本和語音翻譯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3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3 13:32
Meta發布AI模型SeamlessM4T。(圖/翻攝自Meta AI網誌)
Meta發布AI模型SeamlessM4T。(圖/翻攝自Meta AI網誌)

社群媒體巨擘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 Platforms今天發布一種人工智慧(AI)模型,能夠翻譯和轉錄數十種語言的語音,可望成為實現跨語言即時通訊工具的基石。

路透社報導,Meta在部落格文章中表示,這套名為SeamlessM4T的AI模型結合了以往僅能在單獨模型中使用的技術,能夠支援近100種語言的文本和語音翻譯,以及35種語言的語音到語音翻譯。

 

Meta執行長兼臉書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說,他設想這類工具可促進全球用戶在虛擬世界的互動。祖克柏大舉進軍元宇宙,將這家科技龍頭企業的未來押注在虛擬世界。

根據部落格文章,Meta正將這套模型提供給公眾用於非商業用途。

Meta今年發布一連串多為免費的人工智慧模型,其中包括名為Llama的大型語言模型,對微軟(Microsoft)公司支持的OpenAI和Alphabet旗下的谷歌(Google)出品的專利模型構成嚴峻挑戰。
 

祖克柏說,開放的AI生態系統對Meta更有利,因為公司透過有效群眾外包(Crowd-sourcing)方式,為旗下社群平台創建面向消費者的工具,比向這些模型的使用者收費獲益更多。

關於SeamlessM4T模型,Meta研究人員在一篇研究論文中表示,他們從400萬個小時的「原始音檔」中蒐集相關訓練素材。這些音檔源自公開的網路資料庫,但研究人員未具體說明是哪一個。

Meta發言人並未回覆有關音檔資料來源的問題。

研究論文提到,文本資料取自去年創建的資料集,內容源於維基百科(Wikipedia)和相關網站。(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I浪潮來襲

#Meta#AI模型#SeamlessM4T#人工智慧#AI翻譯#元宇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719

0.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