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隱憂?質疑TikTok與北京關係 美籲谷歌、蘋果下架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30 10: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30 10:52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呼籲谷歌與蘋果下架TikTok。(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呼籲谷歌與蘋果下架TikTok。(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直播互動和短影片為特色的TikTok,近年來掀起一波熱潮,吸引大批青少年加入,更帶動許多潮流和話題,但其設計者字節跳動科技(ByteDance)與中國大陸官方的關係,以及用戶個資流向的問題,卻始終困擾著歐美各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近日再次致信谷歌和蘋果,以安全隱憂為由,希望兩大手機系統商盡快下架TikTok。
 

 
對於被稱為「國際版抖音」的TikTok,聯邦通信委員會始終保持著國家安全危機感,在信件中提及字節跳動與北京官方的關係,以及先前被外媒爆料、聲稱該企業在中國總部能取用用戶個人資訊、加深華府對個資保護的憂慮,現任主席卡爾(Brendan Carr)強調,TikTok違反多種規定、希望安卓與iOS平台將旗下架。但蘋果與谷歌雙方,目前都沒有做出任何回應。
 
對其中資背景和用戶資料安全的疑慮,讓TikTok不斷遭到各國政府威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字節跳動則在第一時間發聲明反駁,認為之前那篇發表在BuzzFeed的文章內容,完全在惡意誤導大眾,「與多數跨國公司一樣,我們在各地都有工程團隊,也都按照各地法規進行高標準管理;倘若有跨地區需求,都需要經過嚴格審查確認後才能使用。」
 
 
聲明中同時提到,為了避免外界更多無端揣測,TikTok美國用戶的數據資料,已經移轉至甲骨文公司(Oracle)在美國本土的雲端空間,如果有需要、聯邦或州政府也可依法取用用戶資訊。
 
事實上,作為獨立聯邦機構的聯邦通信委員會,對平台是否下架軟體一事,僅能以道德勸說,並不具備任何法律強制力,想讓暗藏龐大商機的TikTok下架,只靠勸說恐怕難以達成。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TikTok#抖音#美國#FCC#谷歌#蘋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0976

0.2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