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G蘊含龐大商機 加速數位轉型實現永續發展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6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6 19:25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面對氣候變遷對環境與企業永續所造成的嚴重挑戰,高通技術公司近日針對5G推動環境永續與綠色經濟的發展發布一項最新報告,結果顯示加速擴展5G部署及應用,將能多元化的加速實現永續發展效益。

高通副總裁暨台灣與東南亞區總裁劉思泰於SEMICON Taiwan2021發表演說。(圖/高通提供)

 
高通副總裁暨台灣與東南亞區總裁劉思泰今(6)日於SEMICON Taiwan國際半導體展ESG暨永續製造高峰線上論壇強調,運用5G技術的智慧製造是加速產業數位轉型、實現永續製造目標的關鍵,呼籲產業界和公部門攜手合作,加速部署5G網路和用例,以促進實現永續發展的目標。

據高通最新的《環境永續與綠色經濟:5G技術將發揮關鍵影響力》報告顯示,藉由5G科技的發展,能夠大幅降低溫室氣體排放、用水、殺蟲劑使用和能耗,從而提升整體永續發展能力及競爭優勢。透過研發新產品和打造支持環境永續發展的新流程,5G可以為全球各行各業帶來轉型和積極的影響。重要的是,由5G驅動的永續發展所蘊涵的無窮商機,具有為企業提高收益、生產力等效益的巨大潛力。

高通公布最新報告呼籲加速5G普及以推動永續發展。(圖/高通提供)

劉思泰表示,5G的四大核心技術:波束成形(Beamforming)、設備到設備通信(Device-to-Device, D2D)、行動基礎設施共享(Mobile infrastructure sharing)及能量採集(Energy harvesting),都有節電、提升能源效益、更好運用再生能源的功能,是智慧生活、智慧工作、智慧交通、智慧農業、智慧製造的基礎。運用5G技術的智慧製造是加速工業製造數位轉型、邁向永續製造目標關鍵的一大步。
 

劉思泰指出,落實環境永續、對抗氣候變遷,需要社會各界立即採取一致行動。以2020年起,高通技術公司攜手矽品及其位於高雄、台南10家中小企業供應商於合作推動的「高通台灣永續合作計畫」為例,共設置了12座環保設施,每年可獲致節電483萬度、降低2.54公噸二氧化碳排放和25.6萬公噸年回收水量以及廢棄物回收量年增250公噸等具體環保效益。這是高通在全球第一次將間接供應商納入合作夥伴、共同推動再生能源的案例。透過此次合作,不僅強化高通與台灣供應商緊密合作關係,更奠定高通與台灣供應鏈合作推動再生能源發展的典範。

劉思泰強調,5G 的超低延遲和極高的可靠性帶來了新的服務形式,為提升環境永續提供革命性的機會,並為經濟增長和新就業機會創造了巨大的機會。高通將持續與政府和產業合作,加快5G部署和毫米波商用,以早日實現5G技術革新驅動之永續製造、進而實現永續發展的目標 。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球#台灣#經濟#5G#高雄#網路#半導體#永續#政府#數位轉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811

0.2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