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ndroid手機推六大功能 五步驟自動檢查密碼有無流出


發佈時間:2021/02/25 21: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5 21:30
Android手機推6大功能,自動密碼檢查5步設定,查密碼有無流出過。(圖/香港01)
Android手機推6大功能,自動密碼檢查5步設定,查密碼有無流出過。(圖/香港01)

Android 新功能|Google 除了在新版本的 Android 系統中加入新功能,近年亦積極在舊有的系統基礎上造福現有的 Android 用戶。在日前,Google 方面就宣布為現有的 Android 系統加入 6 個新功能,而且不需要是新手機都一樣受惠!

Android 6.0 Marshmallow 已是 2015 年推出的系統版本,不少預載此系統的舊機都應該已遭淘汰,但居然還有新功能加入,Google 都可算佛心(圖/取自Google)


 

六年前推出機種可受惠

是次 Google 推出的功能更新,將會在 Apps 及伺服器層面進行,即不需要進行任何 OTA 系統更新即可以使用,而系統要求亦相當寬鬆,除了密碼檢查功能需要 Android 9 或以上才可支援,其餘的功能只要 Android 6 都已經可以運行,換言之,過去六年多期間推出的各廠機種都會受惠。

更多新聞:降雨機率30%=100%會下雨? 氣象專家揭預報真相
 

其中最多香港人會留意的,除了新加入的 Android 手機自動密碼檢查功能以外,還有 Google Maps 新介面等等。

Android 手機 6 大新增功能

1.原先只存在於 Chrome 瀏覽器的 Password Checkup 密碼檢查功能,現在將會加入到 Android 系統中作為原生功能,啟動後只要在以自動填入方式輸入密碼時,系統就會將資料自行與 Google 伺服器進行比對,萬一發現密碼已經流出,就會自動彈出提醒你更改密碼。(圖/取自 Google)



2.在用戶要求多年之後,Google Maps 終於會推出 Dark Mode 介面(圖 /取自Google)



3.作為 Android 預設的訊息 App 之 Google Messages,將會加入定時發放訊息功能,讓用戶可以在特定時間發放訊息,然而 Google Messages 的用戶稀少,就盼望其他通訊 Apps 如Whatsapp、Signal 可以快速跟進(圖 /取自Google)
 



4.Google Assistant 在更新後將可以在鎖機的狀態下都接收到用戶的語音指令(圖 /取自Google)


5.TalkBack 可以用來閱讀出畫面上的資訊,是 Google 為有視障人士預備的功能,而在新加入的版本當中,就加入了新的選單以及一系列不同的操作手勢(圖 /取自Google)



 
6.最後一項為車用功能 Android Auto 的改進,包括新的語音設定指令、又支援大屏幕分屏多工操作,例如一邊顯示 Google Maps,另一邊則顯示音樂控制。(圖/取自 Google)



5 步設定 Android 手機開啟「密碼檢查」功能



是次的一系列功能更新當中,Password Checkup 自動密碼檢查最為實用,目前 Google 方面已為 Android 用戶分批進行更新,大家在耐心等侯新功能加入手機之前,亦可以跟隨以下步驟設定好手機,當密碼檢查功能準備好時就即時可用。











將密碼檢查交給 Google 安全嗎?

讀到這裡,可能會有讀者對 Google 的密碼檢查工具投下不信任票:「將密碼交給自己以外的人處理,能安全到甚麼地步?」。其實,Password Checkup 早已經在 Chrome 瀏覽器實裝並運行了兩年之久,只不過是今次才正式成為 Android 系統的一部份。

根據 Google 方面所講,Password Checkup 的運作過程中雖然會有密碼資料與 Google 內存的資料庫進行比對,但由於所有傳輸的資料皆經過加密,連 Google 自己都不能夠自行將資料解密成可讀取的帳戶資料,故各位用戶可以放心使用 Password Checkup 作一道檢查防線。詳細的檢查程序,請參考下圖。

1. 每當 Google 發現有流出的密碼、帳戶資料,都會將之以加密方式進行儲存


2. 安裝了 Password Checkup 的用戶,在每次進行登入時,系統都會將你的用戶名稱加密再傳送至 Google。由於此資料已完全加密,Google 方面是不可能知道你的帳戶資料的


3. 系統依收到的加密資料,以完全私密的方式將收到的資料與 Google 的資料庫進行比對、拿取與加密資料相同的字串


4. 找到字串符合條件的資料後,資料會回傳到用戶電腦進行最後比照,如果發現到與流出資料的相同紀錄,系統就會即時通知用戶、建議改變密碼

 
更多內容:
Android 12試用版釋出 新機背操作抄足iOS?12大更新重點整理

【文章授權轉載自《香港 01》】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香港#手機#Google#app#視障#密碼#安卓#Android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880

0.2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