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衰!確診官兵跑台南玩 小吃業者生意掉7成

記者 陳祐元 / 攝影 顧守昌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5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5 13:39

這波磐石艦疫情爆發,台南雖然只有兩起確診個案,但高雄和嘉義的確診官兵,有不少人放假跑到台南玩,許多景點紛紛中鏢,小吃業者連帶受波及,生意掉7成,部分業者只能拉長營業時間,想辦法彌補虧損。

圖/TVBS

 
師傅快手撈起白粥,配上魚肉、青蔥香蒜,台南知名的阿堂鹹粥,過往周末假日有時排個一小時還吃不到,現在卻冷冷清清,不少空座位。

民眾:「以前是會客滿要排隊,現在你看,店裡還不少空桌子。」

鹹粥業者:「差不多剩3成到4成,有時候喔,有時候真的是一個客人完全都沒有。」

 
圖/TVBS

受到肺炎衝擊,台南不少小吃業者業績低迷,如今再碰上磐石艦疫情爆發,國華街開業60多年的金德春捲,店家備料滿滿滿,卻和購買人潮成反比,一位品碗粿,顧客幾乎全改外帶,生意掉3成,就有店家拉長營業時間,只為了多做幾筆生意,彌補虧損。

滷麵業者:「以前時間固定差不多是4、5小時,現在要賣到7小時,客人沒有那麼多,少了3分之1。」

春捲業者:「這波那個疫情,對我們這條街影響蠻大的,到下午完全都沒有人啊。」

磐石艦確診個案,台南其實只有兩例,但高雄和嘉義的官兵不少人放假跑去玩,花園夜市、奇美博物館等景點都中鏢,台南國華街雖然不是足跡熱點,但因為一名確診官兵,曾到過嘉義的國華街用餐,讓他們通通受池魚之殃。

圖/TVBS

刈包業者:「單獨看一個名詞,會覺得國華街,好像是台南的國華街比較有名,所以會造成說,是不是台南的國華街有問題,他們也沒有特別再去追這件事情。」

而根據疫調結果,新營麥當勞17日晚間七點到八點同樣有確診官兵造訪,店家24日已進行全面消毒,外縣市確診個案台南趴趴走,讓原本假日總是人潮滿滿的台南小吃最近很慘澹。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肺炎#磐石艦#小吃業者#慘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9

0.1093

0.2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