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規模重整!美國通用汽車關全球7工廠、裁員上萬人


發佈時間:2018/11/27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7 12:2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通用汽車表示將關閉興建於1953年、位於加拿大安大略省歐夏瓦(Oshawa)的工廠,數百名汽車工人今天罷工抗議,汽車工會領袖和總理杜魯道也都發聲抗議。

美國汽車業巨擘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先前就宣布要進行大規模重整,裁減15%領薪員工,包括25%管理階層,並關閉全球7家工廠,來節省60億美元,關閉加拿大工廠只是重整的其中一環。

 

包括歐夏瓦工廠和其他兩座汽車與引擎組裝廠、研究中心和加拿大分公司總部在內,通用汽車在加拿大共有2萬3000名員工。

關閉歐夏瓦工廠將直接影響負責生產雪佛蘭Impala和凱迪拉克 XTS,以及Silverado和Sierra貨卡的2500多名工人。

通用汽車在新聞稿中宣傳「未來轉型」的計畫,新型電動車和自駕車是重點所在。
 

在寒冷的下雨天,歐夏瓦工廠大門外聚集部分人群,阻止卡車運送零件來表達他們的憤怒。加拿大中央政府和安大略省政府2009年曾向通用汽車注資數十億美元,協助繼續營運,抗議民眾認為通用汽車背信忘義。

一名為通用汽車效力7年的抗議民眾說:「這就像被打臉一樣。」

另名抗議民眾萊特(Karin Wright)說:「我才剛買一台全新的卡車,我有點擔心我的家人。如果通用走了,我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她正考慮把房子賣掉和搬家。

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表示,他對通用汽車董事長兼執行長巴拉(Mary Barra)決定2019年12月將停止在歐夏瓦生產汽車「極度失望」。

杜魯道說,好幾個世代以來,歐夏瓦工廠和其勞工一直都是為這個社會「盡心盡力的一份子」,他也誓言政府會為勞工家人提供支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通用汽車#工廠#罷工#裁員#轉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703

0.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