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龍舟隊奪金背後好辛酸 被官員要求划船「戴安全帽」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8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8 13:26
圖/TVBS
圖/TVBS

本屆雅加達巨港亞運中華代表團截至27日為止,已拿下12面金牌,超越上屆10金的亮眼成績,其中男子輕艇龍舟隊抱回2金1銀,成果相當豐碩。但在他們出色表現的背後,不但犧牲了工作及家庭生活,甚至還遭遇過不少刁難,曾被官員要求「划船要戴安全帽」。
 
被封為是「天菜龍舟隊」的男子輕艇代表隊,昨(27日)在龍舟1000公尺決賽以4分31秒185強勢摘金,最後以2金1銀的佳績完成此次亞運任務。但他們背後其實也有不少辛酸,教練侯鴻章透露,龍舟隊不少成員都是放棄原本的工作,全心投入龍舟訓練,像是37歲的老將柯佳霖4年前結婚生子,但他卻「拋妻棄子」離開彰化老家到花蓮參加集訓,每年可以回家看孩子的次數不到10次。

 
 
另外,由於集訓地點在鯉魚潭,屬於花蓮縣觀光處水域,但競技體育是由教育部管轄,在溝通上會有摩擦,曾經被官員要求他們依規定、程序每個月提出申請,甚至還會依《水域遊憩活動管理辦法》,要求他們划船時要戴安全帽,這些要求都讓他們感到十分無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18亞運爭光

#亞運#龍舟隊#奪金#刁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552

0.1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