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拳擊手轉練散打 陳暐婷愛上踢人的感覺


發佈時間:2018/08/22 21: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2 21:39
中華隊選手陳暐婷(紅衣)首次參加亞運。圖/中央社
中華隊選手陳暐婷(紅衣)首次參加亞運。圖/中央社

陳暐婷過去是拳擊國手,因緣際會下踢過職業泰拳、甚至拿過金腰帶,如今轉練散打,也成功在雅加達—巨港亞運散打女子52公斤量級,拿下銅牌。

首次參加亞運的陳暐婷透露,過去身為拳擊手,也曾代表台灣參加過世界盃、國際賽,因為遇到教練,她抱持著換一個專長、換一個項目試試看的心情,沒想到一栽進來,才發現完全不一樣。

 

「拳擊就是專注在上半身,速度快。」陳暐婷透露,散打是全方位的技擊運動,因為攻擊方式除了拳之外,還有踢腿加摔;她坦承,跟拳擊比起來,她更喜歡散打多一些,「因為它多了擊倒性,還有腳在人家臉上的感覺還蠻好的」。

過去因為打拳,陳暐婷根本沒機會用腳踢人,試過之後簡直上了癮,去年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她拿下銅牌,今年亞運也如願鍍銅,她笑說:「去年世大運和今年亞運,我的腳也常在人家臉上。」

陳暐婷4強面對中國的李玥瑤,遭主審裁定敗,由於散打不打季軍戰,4強落敗的選手就並列第3,因此讓她獲得一面銅牌,「我覺得有點僥倖,也有點幸運」,並說由於自己是第一次參加亞運,所以沒有設定太多目標,更沒想過會挺進前3名。
 

對於比賽結果,陳暐婷則率性地表示,這原本就在預期內,她只在乎自己有沒有把訓練的東西發揮出來,因此她非常享受,也很珍惜每一次站上擂台的機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18亞運爭光

#陳暐婷#拳擊手#散打#亞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1

0.0635

0.1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