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格子軍團加班踢走英格蘭 足球還是回不了家


發佈時間:2018/07/12 09: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2 09:1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足賽)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足賽)

來自巴爾幹半島的克羅埃西亞「格子軍團」今天在世界盃足球4強賽,與「三獅軍團」英格蘭鏖戰120分鐘,延長賽2比1勝出,拿下隊史首張冠軍賽門票,準備15日與法國爭冠。

英格蘭本屆打出年輕新氣象,暌違28年再闖4強,苦等52年之後,有望拿下隊史第2座世界盃冠軍,舉國高喊「足球回家」。今天這一戰,英軍開賽5分鐘早早進球,彷彿一腳跨進了冠軍賽大門。

 

英國國歌「天佑女王」唱完不久,英格蘭一開賽就上前搶攻,禁區外阿里(Dele Alli)遭犯規倒地,獲得一次自由球機會,崔皮爾(Kieran Trippier)一記長射帶著漂亮的曲線,穿越人牆之後打進球門上方角落。

莫斯科的魯茲尼基體育場(Luzhniki Stadium),滿座7萬8011人面前,晉級之路歷經苦戰的克羅埃西亞又一次頂住壓力,下半場0比1落後之下,第68分鐘柏瑞斯奇(Ivan Perisic)一腳追平。

克國從落後到追平,士氣大振,加碼幾波攻勢來得猛烈。英國門將皮克福德(Jordan Pickford)力挽狂瀾,擋下曼祖基奇(Mario Mandzukic)一次驚險攻門,英軍逃過一劫。
 

進入延長賽後,曼祖基奇終於建功,趁英格蘭防線門戶洞開,直接殺進心臟地帶,第109分鐘攻下關鍵的第2分,靠這一分粉碎英格蘭的冠軍美夢。

克國原本不受看好,黑馬之姿殺出死亡之組,淘汰賽階段連2場打滿120分鐘、2度挺過慘烈PK戰,此役又再加班苦戰。克國成為世界盃史上第2支,連3戰打延長賽球隊,另一隊正巧是今天的對手英格蘭,發生在1990年。

克國雖然主力年齡偏高,但擁有世界級中場,進攻組織有條理,連2場PK戰勝出更凸顯強大心理素質,氣氛團結。繼小組賽封鎖阿根廷巨星梅西,今天這一戰又再封鎖了英軍進球王凱恩(Harry Kane)。

俄羅斯世界盃剩下2場比賽,14日先打季軍戰,由英格蘭對上比利時,最終高潮15日冠軍賽,法國要與克羅埃西亞爭冠。(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18世足賽

#世界盃#格子軍團#克羅埃西亞#三獅軍團#英格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609

0.1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