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式足球運動風險高 選手易患慢性腦病變


發佈時間:2018/05/23 14: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3 14:2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日本一場大學美式足球賽發生球員在場上惡意衝撞、造成對方受傷住院的醜聞,引起輿論譁然。這起事件除了涉及球員和教練的運動道德上的爭議外,研究也顯示這項運動危險性很高,許多職業球員因為長期碰撞,罹患慢性傷害性大腦病變,除了記憶力衰退、增加罹患老年痴呆症的風險外,很多退役球員甚至會因為不知名的憂鬱,選擇自殺結束痛苦。

示意圖/TVBS

 
激烈的肢體碰撞讓人血脈賁張,這是美式足球吸引球迷的原因之一。攻守雙方寸土必爭,近距離的短兵相接在所難免,所以球場上常會看到激烈碰撞而受傷的場面,不過這樣的傷勢常常是長時間的慢性影響。

旁白:「對人們來說美式足球常有肢體碰撞,沒錯,我也會打美式足球,也許會撞傷腿部、也許讓我未來無法跑步,當50位著名的明星球員不曉得他們在這項激烈碰撞的運動中,會造成長期的腦損傷,有些例子令人感到哀傷,像是50歲的運動員再也不能跑,或是他有記憶喪失的情況。」

前美式足球明星球員韋伯斯特:「我們做一件事,另一個,好吧,我不曉得我在說些什麼,我只是厭倦了現在出現的困擾,這就是我真的沒辦法說出我真正想要表達的意思。」

 
這讓50位退役球員在生前飽受折磨,因此運動醫學界開始研究導致這些退役球員逐漸失能的原因。

旁白:「當他們捐出大腦來做研究後,所有跡象顯示他們都患有CTE(慢性傷害性大腦損傷),不過科學家目前還沒確認CTE的主要成因。」

另一項研究也顯示,即便禁止球員間的高速衝撞,也難以避免某些特殊的撞擊一樣會造成嚴重腦震盪。就算當下沒有出現腦震盪,但是隨著時間慢慢增加,慢性傷害性大腦損傷的症狀同樣會出現。

雖然美式足球聯盟已經修改比賽規則,甚至連一些州政府也立法禁止14歲以下的青少年打美式足球,種種措施除了要加強球員的運動道德意識,也是要保護球員受到運動傷害的折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式足球#衝撞#大腦#病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636

0.1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