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還我世界第一 劉世芳為陳映竹爭公道


發佈時間:2017/09/01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1 17:5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滑輪溜冰選手陳映竹在世大運比賽刷新紀錄,但因大會未使用電子槍導致紀錄無法被國際滑輪溜冰總會認證。立委劉世芳與李昆澤等多人今天為陳映竹贊聲,要求「還我世界第一」。

劉世芳、李昆澤今天在高雄市議會召開記者會。劉世芳說,高雄子弟陳映竹在世大運500公尺爭先賽奪金,並在預賽以43秒205打破原先世界紀錄43秒247;複賽再以43秒052刷新紀錄,但因大會未使用電子槍導致紀錄無法被國際滑輪溜冰總會認證。

 

她表示,計時廠商因為電子計時器的失誤,使裁判不得不決議改用「手動鳴槍」而非「電子鳴槍」,賽後卻說世界紀錄不被認證,這對於我國選手是莫大的傷害。

劉世芳認為陳映竹破世界紀錄已是可受公評的事實,希望體育署鼓勵選手的初衷不應該礙於名目而僵化;再者,加碼獎金並非明文規定在國光獎金,體育署應該彈性認定,編列加碼獎金的預算,讓選手可以真正得到嘉勉、獲得榮譽。

李昆澤表示,因世大運主辦單位的問題,世界紀錄沒有獲得承認,世大運主辦單位要負起絕對的責任。呼籲教育部體育署與滑輪溜冰協會要盡全力向國際滑輪溜冰總會爭取;獎金部分,請體育署研擬出相關的補助辦法。
 

今天飛往南京參加世錦賽的教練黃錦龍透過手機跨海說,國際輪總都有制式的官方紀錄,必須經由電子計時感應秒數才可被獲得認可。陳映竹因啟動的方式不同,造成紀錄不被承認,選手也會感到很挫折。

黃錦龍澄清外界所謠傳的用碼表計時疑慮,他表示,這是保險起見的備案,最後有證明與電子計時秒數無差別。劉世芳、李昆澤要求體育署協助向國際輪總及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爭取世界紀錄認證。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映竹#滑輪溜冰#世大運#新紀錄#世界第一#電子槍#認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1

0.0558

0.1599